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姓名學的傳統方法:五行取名


在命理學家看來,如果一個名字的陰陽數理不完八字免費全平衡,就要設法讓它平衡,比姓名學如已知姓氏的陰陽數理,再取一個與之對應的名字,以適應陰陽平衡這一規律。簡言之,就是陽盛取陰名,陰盛取陽名,相互補充。

  如一位姓劉的男子易動不寧,另一位姓李的男子膽怯氣弱,這就是他們陽氣太盛或太弱的緣故。取名時就要為劉姓男子取一個在數理上都是陰性的名字(如文、靜等),為姓李的取一個陽性的名字(如山、龍等)。

  陰陽,就是指萬物中矛盾對立的兩個方面。如自然界中,上和下、前和八字後、天和地、山和水、明和暗、熱和寒、燥和濕、表和裡等,都是對立的,在人類社會,男和女是對立的;在數字中,單數和雙數是對立的。對立的兩個方面就構成了陰陽。其中,上、前、天、山、明、熱、燥、表、男、人、單數都屬於陽,地姓名學免費、水、暗、寒、濕、下、後、裡、女人、雙數都屬於陰。

 免費姓名學 同樣,人的姓名根據所用漢字的實際意義和筆畫,也可以確定其陰陽。其中,姓名所用漢字的含義又稱為“理”,筆畫多少又稱為“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