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姓名學中的民族主義情緒:五格剖像法的糟粕



  其一、81個數的吉凶是不成立的,其中包括所姓名學免費謂的“大吉祥誘導數”、“次吉祥誘導數”、“凶險誘導數”、“婦女孤寡誘導數”、“婦女德行優良誘導數”、“敗家誘導數”、“孤獨誘導數”、“發財誘導數”、“首領誘導數”、“短命誘導數”、“遭難誘導數”等等,均為無稽之談。方舟周易有專門的博文《81個數的吉凶有何依據?》作過專姓名學門的論述,敬請大家參閱。

  其二、孤立地以三才五格中的天格、或人格、或地格、或外格、或總格推斷當事人的性格、人際、事業、健康以及婚姻等,與81個數的吉凶八字一樣,是非常片面的,自然也是經不起實踐檢驗的。

  其三、三才配置吉凶沒有任何的理論依據,一方面非常抽像,模棱兩可。以三才配置“火火火”的組合為例,其評述是“雖有成功運並發展,惟因基礎薄弱,缺乏耐久力,故有輕意疏忽而招失敗、失意之慮,要提高戒心。身體抵抗疾病力差”。說其抽像,很明顯,何為成功?何謂發展?何時成功?何時會有失敗之慮?何為身體抵抗疾病力差?另一方面三八字免費才配置吉凶組合中凶多吉少,不合常理。三才配置吉凶共有124種情況,其中標明吉的24種,半吉10種,凶90種。其為何吉為何凶,沒有理由沒有原因只有結論。當然,至於結論正確與否,你不妨用你身邊人的名字檢驗一下便會知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