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招財納福化鼎聚氣 葫蘆在家中的妙用


  葫蘆具有福祿的諧音像征,自古以來就被當作招財納招財方法福的吉祥物;據說在家裡懸掛葫蘆,能夠帶來好財運、居家平安健康。民間有“厝內一粒瓠,家內才會富”的說 法,意思就是家家戶戶至少必須擺放一個葫蘆,才能夠招財致富,可見葫蘆是居家必備的開運吉祥物。葫蘆在風水中最常見的有七大風水開運化煞作用:

  1、化解橫梁壓頂

  橫梁壓頂也是室內最常見的煞氣之一,所謂的橫梁壓頂就是室內屋頂上的橫梁下方突出屋頂一塊,下面要是正好處於睡床、沙發、梳化、餐桌、書桌的座位等有人的地方。這在風水上講是不好的,容易使人在潛意識裡有深受壓迫的感覺,睡不踏實,容易做噩夢。對人精神系統產生一些不利月下老人的影響,嚴重的會造成性格上的偏差,產生孤僻症。而居住者又長時間在該處休息或工作,便會造成橫梁壓頂之局,造成身體痛症。化解方法:在該橫梁上或兩條大梁之間掛一個葫蘆,便可以化解橫梁壓頂之弊。

  2、化解衛生間濁氣

  我們都知道衛生間是產生濁氣的地方,這本身就不好,若是衛生間處於家中幾個重要的位置那就更加不好了。家中最重要的位置是西北方,這個方位是男主人和事業的方位,衛生間在這個方位當然於家中的男主人和事業不利了。西南方是女主人的方位,衛生間在這個位置當然於女主人四面佛的身體健康和事業不利了。東北方位是家中未來二十年的旺氣方,主著一個家庭的旺氣運勢,這個方位有衛生間當然會影響到家中未來的運勢了。正東方是男孩子的位置,這個方位上要是有衛生間的話當然於男孩子的身體和學習不利了。東南方是女孩子的位置,這個方位上要是有衛生間的話那就於女孩子的身體和學習不利了。因此家中的衛生間要是在上面所的位置的話,可以在上述的方位上掛一個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化解。

  3、化解流年煞氣

  所謂的流年煞氣,就是每一年中對我們不利的氣場。也就開運是三元九運的流年飛星中五黃位和二黑位這二個方位。九宮飛星中的五黃星和二黑星等都和疾病有極大關系,也就是病氣場,今年的五黃和二黑的位置是在西南方和東北方這二個方位。若是你家的臥室、書房、客廳的沙發或者是廚房在這五黃和二黑的位置上那就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嚴重的會生大病,這在我們看居家風水中是最常見的。而葫蘆是醫蔔星相的像征,是盛載靈丹妙藥的法器,專門能吸取穢煞之氣,在化解“五黃大煞”、“二黑病符”這二個凶星有奇效,因此它可以化解五黃和二黑的煞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