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PE管閥熱熔焊接工藝



  一、 焊接准備。熱熔焊接施工准備工作如下:塑膠押出

  ①將與管材規格一致的卡瓦裝入機架;

  ②准備足夠的支撐物, 保證待焊接管材可與機架中心線處於同一高度, 並能方便移動;

  ③設定加熱板溫度200~230℃

  ④接通焊機電源, 打開加熱板、銑刀和油泵開關並試運行。

  二、 焊接。焊接工藝流程如下: 檢查管材並清理管端→緊固管材→銑刀銑削管端→檢查管端錯位和間隙→加熱管材並觀察最小卷邊高度→管材熔接並冷卻至規定時間→取出管材。在焊接過程中, 操作人員應參照焊接工藝卡各項參數進塑膠異型押出行操作, 而且在必要時, 應根據天氣、環境溫度等變化對其進行適當調整:

  ①核對欲焊接管材規格、壓力等級是否正確,檢查其表面是否有磕、碰、劃傷, 如傷痕深度超過管材壁厚的10% , 應進行局部切除後方可使用;

  ②用軟紙或布蘸酒精清除兩管端的油污或異物;

  ③將欲焊接的管材置於機架卡瓦內, 使兩端伸出的長度相當(在不影響銑削和加熱的情況下盡可能短,宜保持20~30mm) , 管材機架以外的部分用支撐物托起, 使管材軸線與機架中心線處於同一高度, 然後用卡瓦緊固好;

  ④置入銑刀, 先打開銑刀電源開關, 然後再合攏管材兩端, 並加以適當的壓力, 直到兩端有連續的切屑出現後(切屑厚度為0。5~10mm, 通過調節銑刀片的高度可調節切屑厚度) , 撤掉壓力, 略等片刻,再退開活動架, 關閉銑刀電源;

  ⑤取出銑刀, 合攏兩管端, 檢查兩端對齊情況(管材兩端pe管的錯位量不能超過壁厚的10% abs管, 通過調整管材直線度和松緊卡瓦予以改善; 管材兩端面間的間隙也不能超過0。3mm(de225mm以下)、0。5mm(de225mm~400mm)、1mm(de400mm以上),如不滿足要求,應在此銑削,直到滿足要求。

  ⑥加熱板溫度達到設定值後,放入機架,施加規定的壓力,直到兩邊最小卷邊達到規定高度時,壓力減小到規定值(管端兩面與加熱板之間剛好保持接觸,進行吸熱),時間達到後,松開活動架,迅速取出加熱板,然後合攏兩管端,其切換時間盡量縮短,冷卻到規定時間後,卸壓,松開卡瓦,取出連接完成的管材。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