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PE管和塗塑(EP)管的區別



PE就是大家常說的聚乙烯塑料,EP則是環氧樹脂粉末。PE的塑膠異型押出材料價格大概在每噸一萬元左右,EP的原材料價格每噸大概在3萬元左右。塗塑市場上普通的襯塑管就是襯的PE,鑫漢通的塗塑鋼管則是選用的改性環氧樹脂(EP)粉末。

PE的抗物理衝擊性能弱,機械性能差,用刀即可在管道表面劃出痕跡來。而且這種材料本身對化學物品比較敏感,不能長期裸露於陽光之下。PE管可以在一定使用範圍塑膠押出內替代普通給水鋼管,但是使用之後由於使用壽命的問題,大大增加了後期維護和改裝的成本。

EP 則不會出現這種問題,改性環氧樹脂粉末是根據管道使用領域的不同添加了不同的助劑,用於化工領域的EP粉末則是添加了重防腐助劑,用於消防的管道則是添加 了阻燃pe管劑。EP本身的分子abs管結構很緊密,所以管道塗層的附著力也很強,在實際使用中,使用壽命長,塗層不易脫落,可以在酸堿鹽環境下長期作業。

綜合來看,雖然PE也廣泛用於供水、食品和化工等領域,但是根據市場反饋情況來看,EP的使用性能明顯優於PE的使用性能,EP的鋼塑復合管將會成為PE管的替代產品。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