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保證屋面防水質量的聚氨酯塗膜施工



一、基層要求及處理

1、防水基層按設計要求用1:3的水泥砂抓漏漿抹成1/50的泛水坡度,其表面要抹平壓光,不允許有凹凸不平、松動和起砂掉灰等缺陷存在。排水口或地漏部位應低於整個防水層,以便排除積水。有套管的管道部位應高出基層表面20mm以上。陰陽角部位應做成半徑約10mm的小圓角,以便塗抹施工。
2、所有管件、衛生設備、地漏或排水口等必須安裝牢固,接縫嚴密,收頭圓滑,不得有任何松動現像。
3、施工時,防水基層應基本呈干燥狀態,含水率小於9%為宜,施工時防水基層要處於干燥狀態,含水率小於9%為宜,其簡單測定方法是將面積約1平方米、厚度為1。5-2。0mm的橡膠板覆蓋在基層表面上,放置2-3小時,如覆蓋的基層表面無水印,緊貼基層一側的橡膠板無凝結水印,即可滿足施工要求。
4、施工前,先以鏟刀和掃帚將基層表面的突出物、砂漿疙瘩等異物鏟除,並將塵土雜物徹底清掃干淨。對陰陽角、管道根部、地漏和排水口等部位應認真清理,如發現有油污、鐵鏽等要用鋼絲刷、砂紙和有機溶劑等將其徹底清楚干淨。

二、施工要點

1、將聚氨酯甲料與專供的乙料按規定比例配合,攪拌均勻後方可使用。小面積的塗布可用油漆刷進行;大面積的塗布,可先用油漆刷蘸底膠在陰陽角、管子根部等復雜部位均勻塗一遍,再用長把滾刷進行大面積塗布施工。塗膠要均勻,不得過厚或過薄,更不允許露白見底。底膠塗布後要干燥24h以上,才能進行防水塗層施工。
2、根據施工需要用量,將聚氨酯甲、乙料按規定比例配合均勻後,方可使用。在底膠基本固化干燥後,用塑料或橡膠刮板均勻塗刮一層塗料,要求均勻一致不得過厚或過薄,以1。5mm左右為宜。開始塗刮時,應根據施工面積大小,形狀和環境,統一考慮施工退路和塗刮順序。在第一度塗層固化24~72h內(以手觸不粘為准),再在其表面塗刮第二度塗層,塗刮的方向必須與第一度的塗刮方向垂直。在第二度塗層固化前,在其表面均勻稀撒干淨的黃沙(直徑為2mm)。
3、當塗膜完全固化後,做蓄水試驗,24小時後無滲漏現像即可進行面層鋪貼。

三、施工注意事項

1、當塗料粘度過大,不便進行塗刮施工時,可加入少量二防水甲苯進行稀釋,以降低粘度,加入量不得大於乙料的10%。
2、當甲、乙料混合後固化過快,影響施工時防水抓漏,可加入少許磷酸或苯硫酰氯做緩凝劑,但加入量不得大於甲料的0。5%。
3、當塗膜固化太慢,影響下道工序時,可加入少許二月桂酸二丁基錫作促凝劑,但加入量不得大於甲料的0。3%。
4、如發現乙料有沉澱現像,應攪拌均勻後再使用,以免影響質量。
5、塗刷完畢未達到完全固化前,不允許上人踩踏,否則將損壞防水層,影響防水質量。
6、施工現場要注意通風良好,以防溶劑中毒。
7、施工溫度宜在00C以上。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