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焊條的選用原則



  電弧焊時,通常應根據組成焊接結構鋼材的化學成圓棒分、力學性能、焊接性和工作環境等要求,以及焊接結構的形狀、受力情況和焊接設備類型等方面綜合考慮,以決定選用哪種焊條。焊條分類:
  ①按焊條的塑膠板用途分類
  ②按藥皮的主要成分分類。
  ③按藥皮熔化後的熔渣堿度分類。熔渣成分主要是酸性氧化物(SiO2、TiO2、Fe2O3)的為酸性焊條;熔渣主要成分是堿性氧化物的為堿性焊條。
  酸性焊條具有較強的氧化性,對鐵鏽、水分不敏感,焊縫中很少有由氫氣引起的氣孔,但酸性熔渣脫氧不完全,也不能完全清除焊縫中的硫、磷等雜質,故焊縫金屬力學性能較低。
  堿性焊條由於脫氧性能好,能有效除焊縫中的硫,合金元素燒損少,焊縫金屬合金化效果好,焊縫力學性能和抗裂性均較好,但當焊件和焊條存在水分時,焊縫中容易出現氫氣孔。
  ④按特殊性能分類焊條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