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螺旋輸送機的基本結構



  螺旋輸送機的金屬螺旋體是由螺簧輸送機葉片所構虔。螺旋葉片是按設計的直徑,螺距和厚度通過冷軋連續的鋼格而簧皮,安簍國寶在給定尺寸的管子麥軸上組成螺旋體。制成的螺旋葉片在轉動過程中應是堅硬且平滑的。螺旋葉片通過葉片霄面的邊口肋板井相隔一定的間距焊在管子上。分段式螺旋葉片是將葉片作成等螺距的單片,然後將每個單片彼此對焊在一起構成螺旋體。

  在分段式螺旋葉片的輸送氛中_如果某一片螺旋葉片損壞了可以除去更換新的一片,而無需將整個螺旋從槽體中移出=耐一蔓體螺旋葉片來說就需要整個移出槽體才能修理。因此普遍采用分段式的嫘旋。整體螺旋輸送機氕與分段式螺旋葉片輸送機各有優點:連續整體葉片的強度兩,沒有會引起物料堆積的連接或空隙;分段式螺旋葉片的輸送機可以按特殊需要制成異形的、大直徑的,加厚的,要求淬火的及特殊材質的葉片。

  標准螺旋葉片的螺距是與箕直壁蕾善3螺旋角或升角為17040,減小螺距就會按比例減少物料通過能力。不同螺距對i過藿膏的有效系數。

  普遍采用螺旋輸送機的螺旋直徑範圍為80~600m鋼制外殼糟體的截面作成留u力形每段長度為3~4In,根據輸送物料的要求,槽體可以采用各種不同的厚度。

  槽俸可以制成翻邊法蘭或帶角鋼法蘭的。一般設有頂蓋板用以防塵。進料鋁擠型工作桌入口及卸料口可按要求條件開設,當需要時可裝設手工操作的滑扳閘門或齒條,齒輪傳動的閘門。

  當螺旋輸送機傾角為150時,輸送能力會稍有下降;超過150時,輸送能力將明顯地下降。當傾角大干30 0時,推薦采用圓管型機殼。垂直布置的螺旋輸送機,應在較高的速度下運行,要使被提升的物料產生離心力,這與水平移動物辯的要求完全不同。

  制造廠家已開發螺旋輸送機的密越驅動籀,大多數采用套軸式減速器。它包括其自身特殊的傳動軸。聯接生產線設備軸可用冷軋鋼、硬質鍋或不鏽錒任一材質制成。

  螺旋輸送機一般在裝有止推軸承的卸辯靖驅動這種布置可保證組裝後的螺旋處於拉伸狀態而使與懸掛軸承保持成直線,以減少軸的撓曲。螺瓷給料機及一些短的螺旋輸送機可以在進料端驅動,此時螺旋受Il處於受壓縮狀態。總裝完整的輸送機將翩成釣螺旋俸安裝在甩螺拴連接的椿體內,甩連接螺栓調整螺旋結合面,並支承在中間懸掛軸承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