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測色色差計如何實現液體測量



  現在生產的測色色差計可測物體的反射色差計色。用於對平面、小顆粒、粉末、糊狀、溶液等各種樣品進行精確測量。可廣泛應用於塑料、塗料、紡織、印刷、化工、輕工、冶金、建材、醫藥、食品、家電、教育、圖書、文物管理等行業。

  直觀的全中英文界面,用戶可以通過儀器的大屏幕液晶顯示屏獲得每一步操作的明確提示,即使是初學者也很容易學會使用。一般計量檢測決定測色色差計穩定程度的三項重要指標:重復性、穩定性和復現性均優於最新版本中的有關規定。漫射積分球采用特殊材料制作,可避免由於積分球老化、變色對測色結果產生的致命影響,並保證測色結果更加穩定且長期可靠。外觀設計精巧,無論在生產車間或實驗室都可方便使用,而且體積小、重量輕,整套系統的外包裝為一小巧的手提箱,便於攜帶,可免去您購置多套儀器的費用。

  測色色差計的檢測過程

  1、從機箱中小心取出測色色差計

  2、連接電源線,儀器主機與光源比色部分

  3、打開電源(在主機後面),光源亮(測色色差計都可以開機自動實現矯正)。一般的測色色差計實現液體、粉末、顆粒測量是通過萬能測試組件完成的。打開萬能測試組件取出黑色回轉型盒子,將其按照說明書安裝在測色色差計上,安裝時一定按照說明書的要求安裝,否則可能損萬能測試組件和測色色差計的測分光儀量口徑。

  4、測量。在萬能測試組件的器皿中倒入約0。5cm高的被測標樣液體,按下確定。系統自動以被測標樣液體進行測定值的,如果想要測量結果更加精准可以在測色色差計中設置平均測量,並設置平均測量次數,這些都是測色色差計支持的。小心倒掉被測標樣液體,開始測試樣。在比色皿中倒入約0。5cm高的試樣液體,蓋上擦淨的白瓷板,按下確認鍵進行測量。記錄下樣品名稱,依次記錄下Dl等七個值。完成一個樣品的測定。其他樣品以此重復即可。

  5、測定完成後,將萬能測試組件清洗干淨,裝入盒中。拔掉電源和連接線。將小黑帽蓋在光源上。將儀器各部件照原樣擺好。

  這就是測色色差計實現液體測量的前提和整個測量過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