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鏈式輸送機的特點



  在輸送機中廣泛采用鏈條作為運行牽引構件。在第生產線設備四章所介紹的各種提升輸送機中除吊鬥提升機外其余均以鏈條作為承載構件。輸送機鏈條選用的要求為:鏈條重量要盡量輕,但扯斷強度要大;有較好的耐磨性,有好的耐衝擊性,滑動及滾動的阻力耍小,組裝容易,配件易於得到,用於特殊輪送機的鏈條要求能耐高疆或耐腐蝕。

  鏈條可用來直接運送物料,也可在鏈條上安裝附伴通過推、泣、刮等動作餘送物料。由於附件的種類不同,輸迗方式^隨各異,因此產生不同名稱的輸送機。將介紹以下幾種黹用的鏈式瑜送機。

  由於鏈式輪送機的造價較高,維修保養費用也較高,近30年來在工業上的應用漸減少,鏈式機如能來用質量高、價格合理的設計,將會受到重視和采用。

  鏈條鋁擠型工作桌有滑動和滾動之分,運送物料的方式可以是滑移或載運。輸送機甴於所選用鏈條種類及運送物料的方式不同而有不同的型式。

  滑動鏈條類的輸送機構造簡單,零部件較少,造價比較低廉,耐衝擊,適宜於運送粗撻、污濁及含有砂粒的物料輸送機。由於鏈條在軌逬上滑動,受到的阻力及摩擦力較大,加大了鏈條的工作張力。因此采用滑動鏈條的輸送機所靂的驅動功率要比采用滾動^條的輸送采用滾動鏈條的輸送機與采用滑動鏈條的輸送機比較,前者在輸送物料時更為平滑、阻力較小,所需的駔動功牟也較低。為了保證滾輪的壽命,這類鏈條不宜甩於粗糙、污濁、含有細砂拉物料的輸送。

  選擇輸送機鏈條首先要根據輸送機的用途,選擇強度高、精度"及耐磨損的鏈條,也要慮所選鏈條的材質和結構的優缺點以及造價等因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