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膠版印刷和天氣有關?



膠印根據承印物的狀態可分成單張紙膠印和卷  貼紙印刷筒紙輪轉膠印,單張紙膠印適合紙張、紙板、塑料片材及金屬箔印刷;輪轉膠印印刷速度較快,適合大批量的書刊、報紙、商業表格及不干膠印刷等。在膠印中采用UV油墨,主要考慮以下幾方面問題:非吸收性承印材料的油墨固化;油墨乳化可能會阻礙油墨與承印物的附著;輪轉印刷機速度快,要求油墨的固化速度與印刷速度相匹配,特別是不干膠印刷和采用特殊油墨的證券印刷,UV油墨印刷效果要好於樹脂型膠印油墨。
  
采用UV膠印時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同性質的承印物應選擇不同的油墨,要綜合考慮油墨的透光性、固化速率、油墨的遮蓋性以及印品表面的光澤度等。  
  
(2)在彩色印刷中,各種顏料吸收UV光子的能力不同,其透過率由高  貼紙印刷到低為M、Y、C、BK,因此各色油墨的固化程度也不同。透過率直接影響光子對光引發劑的激發能量,因此宜將印刷色序排為BK、C、Y、M,使透光性較差的油墨盡可能多地吸收光子,增強其固化作用。
  
(3)使用酒精潤版系統可以降低油墨的表面張力,促進固化作用,並且在印刷過程中,可利用潤版液對印版疏油區域(空白部分)進行強化處理,以確保親油區域充分親墨,親水區域不著墨。  
  
(4)UV印刷對紙張表面強度要求較高,表面強度不夠容易發生拉毛故障,用金、銀卡紙印刷時,由於這類紙張表面光滑,對油墨的親和力較小,第二色疊印時容易把第一色墨拉掉。因此在UV印刷中,應選擇表面張力較大的紙張,並合理安排色序,調整印刷工藝中相關工藝參數,以避免和減少上述現像的發生。  
  
2。UV印刷(柔性版)  
  
柔性版印刷是近年來發展較快的一種印刷工藝,印版圖文部分高於非圖文部分,並具有彈性,能夠較好地表達圖文部分的細微層次和輪廓。此外,其適用的承印材料非常廣泛,除了傳統的紙張外,一些非吸收性承印材料,如塑料薄膜、鋁箔復合紙、玻璃紙等也都可以采用柔性版印刷。  
  
3。UV印刷(絲網)  
  
UV印刷(絲網)油墨的固含量為100%,不存在組分揮發,固化後墨膜厚度基本不變,有利於獲得較高的膜厚,印刷及固化過程容易控制,可以避免堵版、斑點等故障,減少停機時間。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