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空氣淨化器的濾網能不能清洗



目前中國的空氣淨化器市場的不織布濾網火熱與中國的空氣污染問題離不開,消費者對空氣淨化器的需求由選購品變成了必須品。由於中國的空氣質量產品監督部門的市場監督不到位,大到國際品牌,小到小廠坊,產品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和造假問題。

空氣淨化學濾網化器的過濾網是空氣淨化器的核心所在,也是空氣淨化能否發揮作用的重中之重,風機+預過濾網+多重不同作用過濾網,米微醫袋型濾網療級新風空氣淨化器更無塵室設備是有5層濾網。很多消費者擔心,到時候更換過濾網的話,豈不是很多錢,一換就不是一張過濾網了。更有一些品牌廠家打出可以清洗的過濾網,節約更多成本,但這是真的嗎?

我們的空氣是由分子與原子組成,空氣污染物有PM3。0小到微納米,甚至微小到原子大小,而一般空氣淨化器的過濾網的淨化是利用物理式網孔過濾網,過濾掉比網孔還大的空氣污染物,堆砌的空氣污染物清水是不可能衝得掉的,難道用刷子刷?用吸塵器吸?空氣淨化器的主要過濾網是HEPA高級過濾網,過濾網是使用纖維網織物,利用清水和刷子清洗,直接破壞過濾網的纖維組織,過濾網的過濾能力大不如前。

而中國CQC部門技術人員也曾解釋過:不建議清洗過濾網,因為過濾網是屬於柔軟的纖維物,過空調規劃設計濾網能力主要體現在過濾網的網孔,如果清洗勢必會造成過濾網的纖維組織被破壞,淨化能力驟降。HEPA過濾網屬於特別的過濾層,保持空氣淨化器淨化效果最好的辦法是更換,不過更換的價格也是不菲的!而且最好自己親自視察,因為有些廠家設置的空氣淨化器更換提示存在差異,有些是設置定期時間提醒,有些是空氣污染物提醒。

而中國CQC部門技術人員也曾解釋過:不建議清洗過濾網,因為過濾網是屬於柔軟的纖維物,過濾網能力主要體現在過濾網的網孔,如果清洗勢必會造成過濾網的纖維組織被破壞,淨化能力驟降。

空氣淨化器為增加淨化效果,而最大的更新莫過於是過濾網除臭抗菌濾網上做文章。而最大的問題是消費者怎麼辦?空氣淨化器市場競爭激烈,各大品牌廠商為了爭奪市場,產品廣告滿天飛的情況下,如何挑選一條合適自己的空氣淨化器,是當務之急。


博主好站推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