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新風系統的濾網需要多久更換一次?


新風系統是一個節能、健康、舒適的可控袋型濾網制的通風系統,采用主動更換室內空氣的方式來改善室內空氣質化學濾網量,其工作原理是先將室內的污濁空氣經熱回收後排向室外,同時將室外的新鮮空氣經過濾淨化後再進入熱回收器進行熱交換,然後再排入室內。新風系統在我國紅火起來,不少問題也接踵而來。

由於新風系統在國內發展的時間還短,故而在使用方法上仍然存在很大的誤區,不少人認為使用不織布濾網了新風系統是一勞永逸的事情,放在那兒一直開著什麼也不管導致忽視了濾網更換的問題。要知道,新風系統的濾網主要是過濾、隔絕室外的塵埃、顆粒、污染物,繼而將清新的空氣送入室內,一旦使用時間長了,濾網就會積滿灰塵、細菌、病毒,如果不及時清理過濾網,就會造成過濾網嚴重受堵時風機電流會加大,長時間使用容易使電機燒壞,過濾網堵塞就如手按住電風扇的葉片一樣電機負載加大,長時間的按住風葉電風扇電機就會燒掉,還有可能使其成為室內空氣的二次污染源,所以需要經常對新風系統的濾網進行更無塵室設備換。怕忘記怎麼辦,正常情況下可根據當地空氣污染狀況自行設置濾網更換時間。

針對澤風新風而言,當濾網圖標“藍色”閃爍,表示清洗集塵箱,濾網圖標“綠色”閃爍,表示更換初效濾網;濾網圖標“黃色”閃爍,表空調規劃設計示更換中效濾網;濾網圖標“紅色”閃爍,表示更換高效濾網;濾網圖標“橙色”閃爍,表示更換回風濾網。濾網更換次數視使用環境不同而更換次數也不盡相同,常規3個月更換一次即可,在空氣質量不好時,建議一個月更換一次。提醒一下,在用戶更換與清洗濾網之後,記得復位操作讓濾網使用時間重新除臭抗菌濾網計時。

博主好站推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