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空氣淨化器濾網多久更換?



  如今空氣淨化器正成為一種時髦的生活小家電,但親們除臭抗菌濾網是否向來只是開機了事,從而甚少更換過濾網。實際上其內部的過濾材料一旦失效,不僅可能起不到應化學濾網有的淨化效果,而且不織布濾網可能適得其反,因此到底什麼時候該更換空氣淨化器的過濾網呢?

  據介紹,大部分空氣淨化器均采用HEPA作為過濾材料,但任何淨化材料使用到一定時限後,其淨化材料將趨於飽和,從而導致吸附能力大大下降。對少數袋型濾網有智能提無塵室設備示功能的空氣淨化器來說,通常當濾網提示指示燈亮起後,用戶就應及時更換吸附或過濾材料了。

  而多數空氣淨化器並未配設這一功能,因此當用戶感覺淨化效果不明顯時,就應更換吸附或過濾材料了,通常最好一年更換一次過濾材料。如果住在公路邊,或是室內污染原本較重的,則宜3個月到半空調規劃設計年更換一次。這方面用戶可在關閉淨化器、拔掉電源以後,參照使用說明開機檢查,倘是發現過濾材料變黑,則意味著需要及時換新了。

博主好站推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