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挑空氣淨化器從認識濾網開始



在各種空氣淨化器充斥市場的今天,你無塵室設備是不是感到眼花繚亂無從下手?你是不是認為越貴的產品越好但是遲遲不敢下單?歸其原化學濾網因還是你不會挑,不知道怎麼挑。空氣淨化器價格由上萬塊至幾百塊不等,互聯網企業進軍空氣淨化器都衝擊著多個傳統家電牌子,使得洋品牌的高價銷售模式被打破。其實一款空氣淨化器的好壞只需要看風機和濾網,咱就來了解一下濾網,挑選時也好說個頭頭是道。

大部分濾網可以分為三層:一、粗濾層。二、HEPA層。三、吸附層。

粗濾層就是主要用於過濾一些大顆粒物,諸如毛發、灰塵等等。HEPA層主要用於過濾0。3納米以上的顆粒,像是PM2。5等。吸附層最常見的就是活性炭,可吸附異味和甲醛等易揮發有害氣體。

而還有一些商家會在這三層之間加入一些除菌塗層、光觸媒層等等。光觸媒即納米級二氧化鈦等據光催化效應的半導體材料,在光照條件下產生降解作用,淨化有害氣體和殺菌消毒。不過成本原因這些東西都不常見,一般都會出現在中高端產品上。

濾網是空氣淨化器的核心部件,其數量和材質對淨化效果有很大影響。目前市場上的的空氣淨化器濾網一般只有三四層,好一些的產品擁有五六層。其中,空氣淨化器主流的濾網主要有五種,包括前置濾網、可清洗脫臭濾網、甲醛去除濾網、HEPA濾網和加濕濾網。

第一層 前置濾網:

前置濾網是最新開發出來是微米網狀濾塵網,他的網眼面積比一般的更小,除了可以吸附小灰塵顆粒外,還有效去除毛發。表面淨化經過氟索處理,附者在濾網表面的灰塵能更加便於清潔。

第二層 可清洗脫臭濾網:

可清洗脫臭濾網屬於可以反復清洗使用的脫臭濾網,進行定期清洗就可以恢復脫臭性能,可以有效去除汗臭味、寵物氣味等異味。

第三層 甲醛去除濾網:

甲醛去除濾網捕抓並將甲醛牢牢鎖死在濾網上進行分解,經權威驗證,去除率高達99%。為您有效去除甲醛,創造清洗純淨的室內空間。

第四層 集塵濾網(HEPA濾網):

HEPA 是 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 (高效率空氣微粒濾芯)的縮寫,HEPA過濾網由一疊連續前後折疊的亞玻璃纖維膜構成,形成波浪狀墊片用來放置和支撐過濾界質。HEPA 它是一種國際公認最好的高效濾材,最初HEPA應用於核能研究防護,現在大量應用於精密實驗室、醫藥生產、原子研究和外科手術等需要高潔淨度的場所。HEPA由非常細小的有機纖維交織而成,對微粒的捕捉能力較強,孔徑微小,吸附容量大,淨化效率高,並具備吸水性,針對0。3微米的粒子淨化率為 99。97% 。

也就是 說:每10000個粒子中,只能有3個粒子能夠穿透 HEPA 過濾膜。因此,它的過濾顆粒物的效果是非常明顯的!如果用它過濾香煙,那麼過濾的不織布濾網效果幾乎可以達到100% ,因為香煙中的顆粒物大小介於0。5 —2微米之間 ,無法通過HEPA過濾膜。HEPA高效率微粒濾網的濾淨效能與其表面積成正比。空氣淨化器的 HEPA 高效率微粒濾網呈多層折疊,展開後面積比折疊時增加約14。5倍,濾淨效能十分出眾。

HEPA濾網等按照現行的歐洲等級細分G1-G4,F5-F9,H10-H14以及U15-U17。在空氣淨化器中最常見就是H等級,這種規格的HEPA均屬於高效過濾網。而被公認最好的H13-14濾網是高效空氣過濾器。其中H13等級的HEPA濾網可以實現總效率99。95。H14則等級等級的HEPA濾網總效率則能達到99。995%。

HEPA濾網按種類可分成PP濾紙、復合PET濾紙、熔噴滌綸無紡布和熔噴 玻璃纖維等多種材料。然而這五種濾網中,PP濾紙在普片廣泛用在初中高效的空氣淨化器中。而玻璃纖維制的HEPA濾網相對公認淨化效果最好,這樣的濾網通常會用在專業級的空氣淨化器中使用。

第五層 加濕濾網:

加濕濾網以獨特的“圓號構造”+“背面網格構造”設計、完美的“傾斜0度新氣流”,明顯加大了風量,吸附袋型濾網了室內飛揚的塵土、雜菌和異空調規劃設計味,並以極快的速度祛除,達到對空氣淨化和消毒的效果,顯著提高空氣淨化能力。

HEPA的選擇看材質和面積。HEPA濾網的材質有玻璃纖維和化學纖維兩種。其中玻璃纖維手風俗影響更小,且沾水後不影響過濾功效,通暢具有加濕功能的空氣淨化器都是用此類濾網。但成本也更高。除臭抗菌濾網而HEPA的展開面積也決定著濾網的好壞,展開面積太小濾網使用壽命太短,面積過高又會影響通風量。

活性炭的好壞主要就是看材質和分量了。眾所周知活性炭雖然可以吸附有害氣體和異味但存在飽和度問題。好的活性炭吸附能力強吸附面積大。而分量當然也是適中最好。


博主好站推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