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屬馬的人起名用字喜忌



屬馬的人起名用字喜忌。不同的姓名誘導著不公司命名同特點的的性格。徐墨齋認為給孩子取好名字可以使人性格開朗、豁達,思維活躍、行事穩重,不落俗套,好的性格命名自然影響命運,使其向好的方面轉變。讀起來啞仄、聽起來模糊的名字,會使人消沉、頹唐等,相反,一個讀起來響亮、聽起來清晰的名字,會使人聯想到名主目光炯炯有神,舉止自信有力,性格剛毅,胸襟開闊,無論魁梧高大還是短小精悍,都是渾身充滿朝氣。

屬馬的人起名用字喜忌

1。馬喜歡吃草和五谷雜糧。宜用含有草、禾、豆等字根的漢字,如茵、薦、秀、稼等,寓意一生生活富裕,身體健康,內心安寧。改名

2。馬地支屬“午”,“寅(虎)午戌(狗)三合,“巳(蛇)午未(羊)三會。宜用含有虎、寅、犬、戌、巳、未、羊等字根的漢字,如彪、璌嬰兒命名、獻、成、都、妹、羨等。

3。宜用含有龍、辰等字根的漢字,如龔、襲、農、震等,代表有“龍馬精神“,積極有干勁。

屬馬的人起名用字喜忌

(1)不宜有“田”字根之字,表示劣等馬委曲求全,當作下田耕種用。如:富由男甸町界單軫留畫畸疇畿疆。

(2)不宜有“米”之字根,因馬兒吃米吃不飽。米糧不適合馬吃,有吃沒有飽,無飽足之感。如:米粉粥粒粲精粹。

(3)不宜有“山”之字根,因馬在山路跑,相當辛苦。如:山岌岡岳肖峻峽崇峰昆崎峻崗崢嶺巍。

(4)姓名三個字中不宜見到兩個口,因兩口馬形成一“罵”字,容易招人嫌,是非多、衰運連連、做事不順。例如:呂咖品哈咭哥啟喜煦嘉嘻器。如果姓有一“口”,則名字盡量不宜用選有“口”形之字根。

(5)馬怕騎,所以不宜見到“奇”、“其”字義之字。例新生兒命名如:崎、其、奇、琪、蜞、旗、期、棋、琦、祺、騎、騏、齊、期、綺。

(6)不宜有兩個人的字根,如“彳”,或“彳”再加“彳”,因為好馬不跨雙鞍,如犯之,則為無節之馬,不忠、不貞、濫情、情愁。例如:彼、征、往、役、彷、很、律、徐、得、徒、御、循。

(7)不宜見到“心”、“十”、“月”之字根,因其代表葷食,而馬為素食動物。例如:思心必志忠忻念性怡恆恬恕恰恩恭息悠情惠惟想意感愉慈慕慧慵態懷育郁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