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屬猴的人起名用字喜忌



屬猴的人起名用字喜忌。不同的姓名誘導命名著不同特點的的性格。徐墨齋認為給孩子取好名字可以使人性格開朗、豁達,思維活躍、行事穩重,不落俗套,好的性格自然影響命運,使其向好的方面轉變。讀起來啞仄、聽起來模糊的名字,會使人消沉、頹唐等,相反,一個讀起來響亮、聽起來清晰的名字,會使人聯想到名主目光炯炯有神,舉止自信有力,性格剛毅,胸襟開闊,無論魁梧高大還是短小精悍,都是渾身充滿朝氣。

屬猴的人起名用字喜忌

1。猴子喜歡棲息於山洞,因有“美猴洞”、“水簾洞”之名;也喜歡在林間采食水果,在改名樹梢上蕩來蕩去。宜用含有宀、口等代表洞穴、房屋以及木等字根的漢字,如寶、嘉、林等。

2。猴子喜歡模仿人類的各種動作、裝模作樣地進行表演,甚至能聽懂人的一些語言。宜用含有人、言等字根的漢字,如修公司命名、詩、嬰兒命名信等。

3。猴地支屬“申”,“申子辰”三合,即猴、鼠、龍三合,可互相幫扶;子五行屬水,龍又很喜歡水。宜用含有子、辰、龍、永等字根的漢字,如孺、宸、農、襲、海等。

屬猴的人起名用字喜忌

(2)屬猴之人不喜有“對衝”之字,如寅與申衝,虎字形則最不利於屬猴者。如:寅虎彪虔。

(3)屬猴之人不喜有“金”、“酉”、“西”、“新生兒命名兌”、“皿”、“鳥”、“月”之字形,因以上字形皆有西方“金”之意,然而,在五行中,金與金相聚,易有刑克、爭執,反而不能得其比和之助,更甚而遭到凶災。“酉”五行即是金,“鳥”為雞類,屬酉也為金,“月”亮在西方,也是屬金來論。如:金釗釧鈺銅銘銳鋒鋼錢鐸鵬要覃配。

(4)屬猴之人不宜見有“豕”豬字形,因地支六害之故,即是“豬遇猴似箭投”,刑克很重,如:亥家像豪豫緣豹貂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