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屬龍的人起名用字喜忌



屬龍的人起名用字喜忌。不同的姓名誘導著不同特點的的性格。徐墨齋新生兒命名認為給孩子取好名字可以使人性格開朗、豁達,思維活躍、行事穩重,不落俗套,好的性格自然影響命運,使其向好的方面轉變。讀起來啞仄、聽起來模糊的名字,會使人消沉、頹唐等,相反,一個讀起來響亮、聽起來清晰的名字,會使人聯想到名主目光炯炯有神,舉止自信有力,性格剛毅,胸襟開闊,無論魁梧高大還是短小精悍,都是渾身充滿朝氣。

屬龍的人起名用字喜忌

1龍喜歡雨和水,也喜歡翔於天空,與日月星辰為伍。宜用含有水、日、月、星、雲、辰等字根的漢字,如冰、清、旺、明、醒、紜、振等。
2龍地支屬“辰”,“申子辰”三合。即猴、鼠、龍三合。宜用含有申、袁、(猿猴)、子等字根的漢字,如紳、袁、孟、享等。
3與其它動物相比,龍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較高,喜發號施令。宜用含有王、大、君、主等字根或意思的漢字,如琴、珠、柱、蒂等。

屬龍的人起名不宜用之字

冊:珊、姍、建、慧、侖、曲、而、等有(柵欄)字形字意。

口:合、喬、品、同、吉、等有(口)字形字意。

囗:國、固、圍、圈、摑、等有(囗)字形字意。

穴:富、當、宙、宜、密、等有(穴)字形字意。

邑:邱、郵、鄰、都、邢、等有(邑)字形字意。

蛇:建、廷、蜓、莛、挺、等有(蛇)字形字意。

弓:張、發、弘、強、弟、等有(弓)字形字意。

幾:凡、帆、風、凱、凳、等有(幾)字形字意。

小:妙、少、姿、志、尚、等有(小)字形字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