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洗地機的日常保養



  是應用於硬質地面的清潔設備,可以清洗和清理同時完成,提高工吸塵器作效率,省時省力,直接為我們帶來經濟效益。合理的維護和保養洗地機、洗地車,可以延長它們的壽命,不僅可以減少維修費用,也可以節約設備的采購成本,減少企業的硬性支出。

  一般在保養的時候,必須關閉電源並斷開電源插頭,這樣便於防止意外觸電或零部件損壞。洗地車的電瓶初次使用時,前三次充電時間應在14小時以上,之後充滿即可。以後充電一次,充滿,然後再使用,不要充了一半就用,然後用了就會繼續充,這是非常傷電池的。每次洗地機、洗地車工作完把污水放掉,用水管或者噴槍對污水箱進行清洗。保證污水箱及其密封周圍的清潔, 防止堆積的污物阻塞污水箱。我們要定期卸下毯刷或地刷,對洗地機、洗地車的刷盤進行清洗。如果長時間不用刷盤掃地機需將其卸下來清理干淨,防止洗地機電流過大,影響正常使用,也能有效避免洗地機機器長時間壓迫導致刷毛變形。

  定期對水刮條內側進行清理,防止毛發等髒物堆積,影響洗地機、洗地車刮水效果。 當洗地機、洗地車長期不使用時應將水位管上端拔下,將清水箱內的清水放掉,防止水箱內的積水變質。定期用干抹布對洗地機、洗地車的蓄電池進行擦洗,保證蓄電池的清潔。防止微粒進入蓄電池,阻塞排氣孔,影響正常使用。清洗吸水過濾網,有時會產生一些沉澱物從而削弱吸干效果,請用流動的水清洗過濾網並且階段性高壓清洗機的檢查一下,有時過濾網會因為水雜質而被阻塞,在清洗地面過程中,影響水的流出。我們要經常檢查洗地機、洗地車的吸水扒是否清潔,同時還應把洗地機、洗地車放在干燥通風的地方,避免潮濕環境影響電機而縮短壽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