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制氮機閥門保養注意事項



  制氮機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每只氮氣機程控閥門每一個周期(約120秒左右)就必須開關一次。若以制氮機每年300個工作日、每天24小時連續運行計算,吸附與解吸周期按照4分鐘來計算,得出的結果是制氮機中每只閥門每年需要開關20多萬次。如果只要其中一只閥門出現故障,都會影響整台制氮機設備的正常運作。所以,閥門連續使用壽命是制氮機穩定可靠的最重要一環節,頻繁的開關是導致制氮機閥門故障的主要根源。

  氮氣是氣體工業中最主要的產品之一,分為高純氮氣,純氮氣,液氮,工業氮氣。隨著經濟的發展,氮氣的市場不斷擴大,銷售量逐年遞增。氮氣在化學工業行業主要作為原料氣和保護氣氛使用。氮氣在化學工業行業中作為原料氣

  (1)用做合成氨的氮氣在化學工業行業中的應用原料合成氨是重要的基本化工產品,是氮肥的源頭產品。制氮機 氮是主要原料之一。在合成氨的工藝過程中,除少數情況外,大都不是使用純氮的,多數是在制造氫過程中氮氣產生機引入空氣時帶入的。

  (2)用做生產石灰氮的原料 石灰(calcium cyanamide),又名氰氨(基)化鈣,碳氮化鈣,是重要的氮肥。純淨物為白色粉末或顆粒。含氮量約34%。含有雜質的產品一般為灰黑色粉末或小球粒,含氮量20%~22%。與水作用生成氨和碳酸鈣。石灰氮是重要的氮肥,但不能直接被植物利用,必須經過水與三氧化碳的的轉化作用才能被植物吸收。 制氮機 一般做基肥。適用於酸性土壤。石灰氮對植物亦有毒,能殺死種子,施在成長植物的葉上,能使葉脫落,可用做脫液劑或除草劑。由氣體氮和碳化鈣在電爐中加熱到1000℃左右,結成塊狀物,冷卻後粉碎和研細,再用少量水處理使殘留的電石分解而制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