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港童軍將迎來百年生日 為香港歷史最久制服團體



今年香港童軍總會的大露營規模超過以往,參團體服訂做加者超過5000人,包括200多位來自內地的青少年,以及600位外國童軍。童軍總會表示,這項活動,除了提供日常團體服野外訓練之外,更可讓香港的童軍認識和學習團體制服不同地方的文化,希望大家爭取機會多認識朋友,互相交流,並且發揮熱情好客的精神,向外地青年展示香港人的熱誠、禮貌和素質。

  唐英年在開營儀式上致辭說,香港童軍總會成立100周年,是香港歷史最悠久、最具規模的制服團體。香港童軍總會透過多元化及進度性的領袖及特別技能訓練活動,促進青年人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同時灌輸服務社會及奉獻精神。一個世紀以來,香港童軍總會栽培了不少有為的青年人,在不同崗位發揮所長,擔當領導,貢獻社會。

  他表示,鼓勵年青人積極裝備自己,從品格到學問,從體能到技能,從經驗到實踐,都要爭取每一個有利於個人成長的機成衣代工會。年青人有的是時間和活力,不妨努力擴闊視野,為豐盛的人生做好准備。“今年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成立‘香港青年服務團’班系服訂做,資助年青人到內地貧困地區服務6至12個月,用意正是讓青年磨練意志和發揮潛能,同時為社會服務作出承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