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湖南一城管局欲統一訂做執法制服 網友疑合理性



  “我已經設計了3種方案,這幾天修改後就郵寄過班系服訂做去。如果能被選中,明年的學費就賺到了。”

  湖南某職業學院服裝設計專業的大三學生張蘭整天埋頭搞設計,因為2萬元的獎金“誘惑很大”。

  湖南省新化縣城管局在互聯網發布公告,“懸賞”2萬元向社會各界征集執法服裝設計方案。

  公告稱,新化縣城管局是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在新化縣行政區域內行使城市管理綜合執法權的縣人民政府執法機構。為了全面加強城管執法隊伍規範化建設,進一步提升隊伍形像,體現執法嚴肅性和威懾力,推進規範執法、文明執法,現決定向社會公開征集執法服裝設計方案。

  據介紹團體服,總方案作品包括冬裝、春秋裝和夏裝,均包括帽子和皮鞋。每類分男、女款。服裝上要設計姓名牌。作品要求,要能團體服訂做適應城管執法工作的需要,便於執行執法任務,並能展示城管執法隊伍的良好精神面貌,體現“依法履責,執法為民”的執法理念,符合省級衛生文明縣城的城市定位。

  公告團體制服同時要求,不能使用仿公安、保安制服的顏色。方案中,必須明確春成衣代工、夏、秋、冬每套服裝所采用布料的種類、顏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