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登山防被困 消防支五招


  3月,黑龍江省蘿北縣1滅火器換藥名男孩在游玩時被困在鳳凰山東側峭壁之上,蘿北縣消防大隊接警後迅速出動救援。經現場觀察發現,男孩被困在距離地面40余米、坡面角度近70度的峭壁上,容身之處是一塊僅為2平方米的岩石。經過官兵們的不懈努力,成功將該男孩救出。
  事後,消防官兵詢問男孩被困經過,他說:“我們是5個人一起結伴去玩的,大家都說爬山刺激,為了展示膽量我們選擇了從鳳凰山較滅火器換藥為陡峭的一側向上爬,其他4個伙伴都爬上去了,到我的時候,山體岩石滑落,我就被困在半山腰上了,是和我一起來的同伴們撥打“119”報的警。”
  原因分析
  登山被困事故通常來說,有以下四種原因:一是部分年輕人在不了解山路具體情況之時,貿然偏離正常旅游路線闖入人跡罕至地區,導致迷路或被山勢所困;二是有些游客不遵守景區危險提示,擅自跨越欄杆、標志線等,導致危險發生;三是登山前裝備准備不充分,因體力不支或缺乏聯絡器材而被困;四是因出發前未對天氣及山體氣候特點有足夠的了解,導致被暴雨等自然災害圍困。

  事先了解好登山旅游路線,計劃好休息和進餐地點消防公司,最好有熟悉線路的向導帶路,防止盲目在山中亂闖。
  注意天氣。暴雨、雷雨、大風天氣不要外出登山。
  登山時應結伴同行,不要自己一人攀高登險。出行前,一定要確保手機暢通,一旦發現被困及時撥打“119”消防電話求救。
  保持體力。登山時,可隨身帶些食品,及時補充能量。此外,還要多喝水,避免出現虛脫、脫消防公司水等症狀。
  注意腳下。在野外行進中一定要多注意腳下,最好采取“打草驚蛇”的辦法,可以有效減低危險。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