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專家提醒:燃油系統之燃油濾芯基礎知識


【汽油濾濾心清器作用】

汽油濾清器的作用是將汽油中的水分和雜質濾除。發動機工作時,燃油在汽油泵的作用下,經過進油管進人濾清器的沉澱杯中。由於此時容積變大,流速變小,比油重的水及雜質顆粒便沉澱於杯的底部,輕的雜質隨燃油流向濾芯,而清潔的燃油從濾芯的微孔滲人濾芯的內部,然後經油管流出。

【汽油濾芯分類】

濾芯有多孔陶瓷和紙質的兩種。紙質濾芯由經樹脂處理過的微孔濾紙制成,濾清效率高,成本低廉,更換方便,因此得到廣泛應用。

汽油濾清器有化油器式和電噴式之分,使用化油器的汽油發動機,汽油濾清器位於輸油泵進口一側,工作壓力較小,一般采用尼龍外殼,電噴式發動機的汽油濾清器位於輸油泵的出口一側,工作壓力較高,通常采用金屬外殼。汽油濾清器的濾芯多采用濾紙,也有使用尼龍布、高分子材料的。

【汽油濾清器結構】

1-沉澱杯;2-濾芯;3-進油管接頭;4-上蓋;5-出油管接頭;6、7-密封墊;8-螺栓;9-放油螺栓

汽油機是采用壓力供油方式,因些選用帶有濾芯的濾清器。濾清器的結構,如圖3-102所示。該濾清器由上蓋4、濾芯2和沉澱杯1組成,上蓋4裝有進、出油管3和5,多孔陶瓷濾芯2用螺栓8固定於上蓋上。濾芯2與上蓋之間裝有密封墊6密封,並用螺釘或旋入方式緊在上蓋上。沉澱杯1底部裝有排出雜質的放同螺塞9。在汽油泵吸力作用下,燃油從進濾袋油管接頭進入沉澱杯1中,水分和較大的雜質被阻隔在濾芯外表面上,清潔的汽漬進入濾芯內部,經出油管流向汽油泵。

在供油系統中,除汽油濾清器外,通常在油箱的加油口、汽油泵進油口和化油器浮子室進油口處設有細孔鋼絲網,以濾除較大的雜質。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