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夏季蛇出沒消防來支招



隨著氣溫逐漸上升,雨水逐漸增多,經過冬眠的蛇也消防公司開始活躍起來。該如何防止和避免被蛇咬傷呢?消防部門給出以下四招:

一、市民進入草叢或是樹林時,應該穿高幫鞋、長袖衣、長褲,盡量不要把皮膚裸露在外,同時使用長棍子不斷打擊地面、草叢、樹干,以嚇跑蛇,而不是用大聲說話來進行驅趕。

二、早晨和傍晚是蛇經常出沒的時間,陰暗潮濕、人跡罕至、草叢茂盛以及鼠類較多的地方最易出現蛇,市民在這些時間和地段要多留個心眼。

三、蛇最怕具有刺激性氣味的物質,市民如果發現有蛇出滅火器換藥沒,消防公司可以用酒精、煙霧、雄黃、硫磺等進行驅趕。

四、萬一遇到蛇,不必驚慌,不要震動地面,只需慢慢移動離開即可。由於蛇變向的速度沒有人快,當遇到蛇追趕時,要忽左忽右地跑“s”形路線躲滅火器換藥避。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