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

森林客棧讓游客享受地道民宿服務體驗



“青山綠水、碧海藍天是建設國際旅游島的最大本錢,必須倍加花蓮民宿推薦珍愛、精心呵護。”2013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曾指出,海南要處理好發花蓮民宿展和保護的關系,著力在“增綠”“護藍”上下功夫,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當個表率,為子孫後代留下可持續發展的“綠色銀行”。

“綠”的追隨者真的來了——森林客棧,在這裡有風格迥異的特色原生態客房可以居住;在這裡可以看到全海南島最美的河流;在這裡可以吃到海南獨特的民俗食物;在這裡可以享受到喧鬧的城市中僅剩下的寧靜,走進“森林城市”,仿佛置身負氧離子充足的鄉村和森林……

花蓮住宿一個騎行者的選擇: “公道”勾起的回憶

“去過那麼多地方,森林客棧酒店讓我覺得最為特別,它雖然沒有奢華酒店的設施,但是卻能讓人更快了解當地風情、感受本土人文歷史,為心靈的靜謐而停留。”劉昌從自行車上走了下來,望著眼前風格迥異的特色原生態客房,順手推打窗戶瞬間,萬泉河寬廣、彎曲的河流景色,更是讓他轉速飛奔的車輪找到了駐足的理由,拿出手機,認真的拍起了照片。兩分鐘之後,他把照片分享到了朋友圈上,朋友們紛紛點贊。

劉昌是一名騎友,騎著自行車去過國內很多地方。這次來海南島,是他的第二次環島騎行之旅。

在一個朋友的介紹下,他來到了瓊海一家臨河而建的森林客棧。與許多酒店不同的是,這家森林客棧不僅可以享受有別於城市的喧囂,還能靜靜品味海南獨特的民俗美食。但是,最讓他著迷的還是店中別致一格的景致,與店外融為一體的自然美景。

騎行回到酒店,劉昌興奮地打了個電話給女朋友,告訴她自己發現了一片“森林”。在這裡,能夠在“森林”裡靜享負氧離子帶來的清新空氣,還有最原始的海南元素。

“與朋友一起騎行、一起居住、一起吃飯,這是快樂的一種體現。”劉昌說,“今天客棧方面除了給我們安排‘公道’以外,還有本地特色綠色食品,一群人圍坐一桌,雖然地方並不是很大,但是大家都很開心,不僅熱鬧,而且來這裡居住,讓陌生的客棧一下子‘熟悉’起來了。”

在一個地方旅游居住,想觸摸的莫過於當地的一些習俗。如果說旅游是為了探訪當地的文化,那麼,森林客棧推出的“公道”則最海南味了。

據介紹,海南的“公道”盛行於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那時農村群眾生活拮據,有豬肝、瘦肉、排骨等是“吃葷”的說法,但這對在當時當地的群眾來說是一種奢望。幾戶人家,湊錢買一只雞鴨或鵝,煮熟後請村裡較為威望的長者按戶分,每戶一份,家裡人多肉少大人為了照顧小孩,都是讓小孩先吃,輪到最後大人能夠“染指”的只有啃塊骨頭算不錯了,一般是吃“汁”比較多。由此“公道”開始在花蓮住宿推薦海南鄉村流行,隨著人們物質生活的提高,透過“公道”上擺出的美食,讓你感知更多的是一份和諧,以及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公道’讓客人勾起了飢餓年代的記憶,更是透過美食蕰味拉近彼此的回憶。”劉昌說,在食不果腹的年代,因為有了“公道”,讓幸福快樂的感覺無法形容,而曾經走過“公道”的我們這一代人眼中,再好的山珍海味,再高級的美味佳肴,恐怕也永遠無法與“公道”相提並論。現在,衣食不缺,物質豐足,但精神反而空虛,聚少離多,幸福感大不如前……

森林客棧除了“公道”讓游客向往津津樂道之外,游客經常在客棧中舉辦歌友會、詩友會、同學會、生日會和企業家、攝影界等文化沙龍活動,周末在森林客棧入住,你不可以在酒店裡看老舊電影、一起唱儋州調聲,讓你感覺最具海南味的相聚,勾起您與“森林”久別重逢。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