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尋夢大都市,別讓職業壓力吞噬人生


“我的月薪稅前三萬多,主要花銷是每個月租房職業工會5000元,汽車費工會健保用1000多元。如果不考慮在北京買房的話,經濟壓力可以說沒有,但如果買房壓力還是很大的。”李菲,北京一家公關的副,在接受采訪時,她坦言:“內的員工月薪最少的是五六千元,中層1萬多元。要租房、要打車、要買與自己的工作環境匹配的服裝、要社交……一個月辛苦下來‘月光’也是很正常的。在北京生活,經濟壓力肯定小不了。”

不久前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目前50%的職場人認為壓力主要來源於高昂的生活成本。物價與房價的日益高企,使工資的上漲速度遠遠落在後面。這無疑加大了職場人的生存壓力,渴望通過勤奮工作升職加薪來公所健保應對經濟壓力。

“適度的壓力原本是件工會勞保好事,可以提高人的效率。但過度壓力就會給人的心理和生理帶來負面影響,甚至超出人體的承受力。”北京友誼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王會剛在接受采訪時說,“壓力過大,休息太少,心髒太累就會造成功能性的心律失常,如果情況嚴重,搶救不及時就可能死亡。對於追求完美的人來說,在生存壓力之外還有對自己超標准的要求帶來的巨大壓力。”

“無法言傳的心累……”這是安徽打工女孩袁麗亞在跳樓墜亡前留下的最後一條微博,一個為生活和親情給了自己太多壓力的“北漂”女孩5月初結束了年輕的生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