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創新新時期特大型城市工會發展之路


  盡管走進樓宇、企業、老板辦公室的“三扇門”越來越難推,但工會健保上海基層工會工作者和工會工作志願者胸懷使命,不間斷地“走、訪、攻”,成功推動了沃爾瑪、康、蔔蜂蓮花、美國友邦保險、台積電、安莉芳等世界級知名職業工會大企業成功建會。

  這是一場使命必達的攻堅戰,不僅要有鍥而不舍的韌勁,更要有張弛有度的巧勁,最終實現的,是企業與職工的雙贏。

  在市級層面,市總工會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組織、宣傳、統戰、人保、台辦、工商、稅務等相關部門的支持,形成促組建的合力。在地區層面,工會建立與政府職能部門,與私企協會、個體協會,與人才服務、勞務派遣等條公所健保塊結合的建會模式和層層聯動的工作機制。

  面對一幢幢樓宇大廈入駐企業至少有幾十家,鄉鎮街道中非公小企業集聚的新型建會局面,市總工會又以街鎮、工業園區等為重點,積極探索推進小區、村、樓宇和開發區等區域性工會聯合會和行業工會聯合會的組建。如紡織、環衛、醫務等產業工會已與地方工會相結合,組建了一批區域性工會聯合會;集卡運輸、餐飲服務、物業等多個區的多個行業也建立了工會工會勞保聯合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