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汽車膜是要隔熱還是要安全?



  目前,汽車膜市場魚龍混雜,價格無序競大樓隔熱紙爭,太陽膜隔熱概念也是被不法商家炒作得沸隔熱紙沸揚揚。您是否知道市場上號稱隔熱率高就等於膜品質好的說法是不正確的?紅外線阻隔也單單只是測試膜品性能參數好壞的N個參考標准之一,不能作為評判太陽膜好壞的標准。目前市場上情況反映出的問題是:不法商家誇大宣傳隔熱率,紅外線阻隔率只是隔熱率的一部分,汽車隔熱紙不等於隔熱率,我們可以換位思考,如果隔熱率真的像商家所說的那麼重要,為什麼國家法規在制定汽車駕駛安全標准的時候沒有把隔熱率作為參照標准進行參編?而把前風擋貼膜後的透光率、清晰度、環保等要因素作為參照標准。因v-koo為我V-kool隔熱紙們更應注重的是強調駕駛安全,而對隔熱率完全沒有要求,它無外乎只是太陽膜產品的附項功能,增加人們駕車的體感舒適度罷了,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國家公安部在GA/T744—2013中規定,“汽車前風窗玻璃及風窗以外玻璃(駕駛人用於觀察後視鏡的部位)粘貼I類遮陽膜,且可見光透射比應大於等於70%”。I類遮陽膜的可見光透射比要大於等於78%,這就對汽車前風檔玻璃貼膜後在可見光透射比方面提出了明確的要求。隨著網絡媒體的宣傳,消費者對汽車膜品牌的認識也逐漸加強,消費者在玻璃膜的選擇上也會越來越趨於理性。

  中國國標GB9656-2003明確規定,汽車前檔玻璃透光率不得低於70%!這是保證安全駕駛的基本條件之一。人的眼睛在前檔玻璃總體透光率達到30%情況,並且環境能見度正常時,能夠勉強觀察周邊景物並保證駕駛安全。在雨霧天氣等能見度較低的路況中,即便是達標的汽車前檔玻璃,能見度往往也會低於10米,大霧等個別情況下,甚至會低於5米!所以濃window film霧狀態下一般就要求車輛停駛以確保安全。當能見度減弱到正常前檔玻璃還能勉強行駛的10米距離時,透光率僅為50%上下的貼膜前檔玻璃,卻只有不足三分之一的正常能見度,也就是說,此時的能見度將不足3米,發生車禍的幾率數倍於正常透光率前檔!

  汽車碰撞和刮擦之類的交通事故,在雨霧天氣中十分常見。結論往往十分簡單:這是因為視線不好造成的,但有誰想到過這些因視線不好而頻繁發生的刮擦撞擊實際上是汽車前檔貼膜造成的?!那些信誓旦旦地宣稱其薄膜透光率達到70%就是達標產品的貼膜商家、薄膜廠家、汽車經銷者,考慮過這種虛假宣傳的致命危害嗎?

  目前市場上90%以上的太陽膜品牌透光率不合格!只有強生等幾個品牌的產品可以適應越來越嚴格的國家相關標准,我們提倡消費者使用的太陽膜更安全、更環保、更健康!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