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脈衝袋式除塵器的工作原理



  含塵濾心氣體由灰鬥(或下部寬敞開式法蘭)進入過濾室,較粗顆粒直接落入灰鬥或灰倉,灰塵氣體經濾袋過濾,粉塵阻留於濾袋表面,淨氣經袋口到淨氣室、由風機排入大氣,當濾袋表面的粉塵不斷增加,導致設備阻力上升至設定值時,時間繼電器(或微差壓控制器)輸出信號,程控儀開始工作,逐個開啟脈衝閥,使壓縮空氣通過噴口對濾袋進行噴吹清灰,使濾袋突然膨脹,在反向氣流的作用下,附於濾袋表面的粉塵迅速脫離濾袋落入灰鬥(或灰倉)內,粉塵由卸灰閥排出,全部濾袋噴吹清灰結束後,除塵器恢復正常工作。

  脈衝袋式除塵器設備正常工作時,含塵氣體由進風口進入灰鬥,由於氣體體積的急速膨脹,一部分較粗的塵粒受慣性或自然沉降等原因落入灰鬥,其余大部分塵粒隨氣流上升進入袋室,經濾袋過濾後,塵粒被滯留在濾袋的外側,淨化後的氣體由濾袋內部進入上箱體,再由閥板孔、排風口排入大氣,從而達到除塵的目的。隨著過濾的不斷進行,除塵器阻力也隨之上升,當阻力達到一定值時,清灰控制器發出清灰命令,首先將提升閥板關閉,切斷過濾氣流;然後,清灰控制器向脈衝電磁閥發出信號,隨著脈衝閥把用作清灰的高壓逆向氣流送入袋內,濾袋迅速鼓脹,並產生強烈抖動,導致濾袋外側的粉塵抖落,達到清灰的目的。由於設備分為若干個箱區,所以上述過程是逐箱進行的,一個箱區在清灰時,其余箱區仍在正常工作,保證了設備的連續正常運轉。之所以能處理高濃度粉塵,關鍵在於這種強清灰所需清灰時間極短(噴吹一次濾袋只需0。1~0。2s)。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