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新型隔熱保溫材料成吸熱材料?


  眼看著炎夏日漸逼近,氣溫也與日俱增,對於家window film住銅陵市長淮新村一棟頂層的居民張大爺而言,又將面臨好幾個月熱浪侵襲、酷暑難耐的日子。“到6月份,整個樓棟的12戶居民家中都悶熱得很,就算開空調效果也不怎麼好。”張大爺抱怨說,究其原因,還是屋頂“禿頭”惹的禍。何為屋頂“禿頭”?

  當日下午三時許,見到了反映問題的張大爺,他並沒有帶領直隔熱紙接來到他所居住的頂層,而是走到他所居住樓棟的對面馬路上。在該位置上遠眺,張大爺家樓棟屋頂上的“風景”一覽無余,與旁邊的居民樓屋頂相比,張大爺所居住的長淮新村1棟的屋頂上並不是黑色的磚瓦,也不是石棉瓦。張大爺介紹說,他也不知道鋪設在屋頂上的黑色物質是什麼,只知道比較硬、比較薄。“這個黑色物質從2008年房屋建成後就鋪設在上面了,當時聽人說,它是一種新型的隔熱材料,可從2009年我們住進去之後,這種黑色的物質就陸陸續續往下掉。”張大爺指著屋頂上多處出現黑色中裸露出的白色說,直到現在,這種頻繁掉皮的現像仍在持續,因此,家裡面也愈發炎熱。仔細看上去,屋頂斑斑駁駁的模樣確實有點類似“禿頭”。“說實話,以前黑色物質沒掉的時候,隔熱效果也不好,必須得開空調才涼快,現在黑色物質陸續脫落,開空調都嫌熱。”張大爺一邊介紹,一邊帶領往居民樓走去。

  體驗:頂層悶熱,讓人汗流浹背

  在居民樓下,張大爺恰巧碰上了同樣居住在頂層的胡女士。當談及房屋“禿頂”的問題,胡女士向大吐苦水。“人家說樓層越高越涼快,我們這確實越到頂層越炎熱。”與張大爺觀點不同的是,胡女士認為房屋上面的黑色並不能起到任何作用。“說美觀吧,這黑漆漆的也不大好看,說隔熱吧,黑色的東西本來就吸熱,不僅絲毫起不到隔熱的效果,反而更顯炎熱。”胡女士所居住的房屋位於頂層5樓上,樓上還有一個小閣樓,走進小閣樓裡,立即感覺到一陣悶熱,待了一會兒,背上就開始冒汗。“你瞧,現在的天氣還不算太熱,這個小閣樓已經夠熱了。”胡女士告訴,五月底她就要開空調了,否則會熱的讓人受不了了。透過閣樓的一扇窗戶,屋頂的黑色物質清洗可見,湊近該黑色物質,摸上去硬硬的,比較粗糙,比石棉瓦和磚瓦要薄。“起風的時候,這些物質就嘩嘩的往下掉,不僅對樓下行人產生安全隱患,而且斑駁的禿頭樣也有礙觀瞻。”胡女士指著黑色物質上的幾個釘子說,這些黑色物質掉下來後,他們趕緊下樓拾起,並用釘子固定起來,但治標不治本。

  回復:可能是人為踩踏所致,將及時進行修補

  這種黑色物質究竟是什麼?房屋“禿頂”的問題又該如何解決?鋪設在屋頂上的物質叫毛氈瓦,屬於一種防水材料,同時能起到隔熱保溫,美觀裝飾的作用。談及毛氈瓦脫落的原因,該工作人員告訴,“據我們觀察,這棟樓1、2單元毛氈瓦脫落的現像並不嚴重,而頻繁脫落的主要是裝有太陽能的那幾個單元。”該工作人員分析說,根據初步調查,他們認為可能是當初安裝太陽能的工人踩在毛氈瓦上導致毛氈瓦脫落。“不論是什麼原因,我們將盡快研究處解決方案,及時為居民修補缺失了的毛氈瓦。”該工作人員表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