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精品民宿迎客來


在水口鄉腹地—顧渚村道路兩旁,農家樂的指示牌每隔10米溪頭住宿左右就有一塊。“這裡更多的是由民房改造的農家樂。”張宇華說。去年,這個小山村吸引了180萬游客,全村農民人均收入接近2萬元。為解決游客的交通問題,顧渚村甚至還有4個旅游車隊,專門接送長三角的中老年游客。

紫茗山莊是由兩幢白色民房組成的農家樂,共有18個房間。幾位來自上海的老人正圍坐在院子裡嗑瓜子溪頭民宿、曬太陽。“你是年輕人,幫我想想這塊空地該怎麼改造,才能吸引年輕人來玩?”老板娘鄭雲芳問道。

紫茗山莊的收費要比周邊幾家農家樂稍稍高一些,平日80元一天、周末100元一天包吃住,住的是標間,吃的是六葷四素一個湯。“去年底裝修了一下,剛漲了10元錢,游客普遍都能接受。”鄭雲芳說。

近些年,顧渚村大多做長三角地區中老年人的養老生意。做了近5年老年游客的生意,鄭雲芳思考著吸引年輕人住進農家樂來的好點子。

“這兒,我打算打造成燒烤區。這塊空地我特地改造成了籃球場。”如今雖然是淡季,但是紫茗山莊每個周末的訂單依然排得滿滿的。“價格提高了,游客也沒少下去。”鄭雲芳覺得,改造提升是值得的。

更讓鄭雲芳驚喜的是,已有年輕人願意來她的農家樂了。“不同年齡的人,生活習慣不同,我特意把年輕人和老年人安排到不同的樓裡。”鄭雲芳說。

目前,包括芭堤雅農莊、紫茗山莊在內,水口有16個農家樂即將完成庭院改造和民宿提升。張宇華說,今後景區將鼓勵更多有條件的農家樂進行改造提升,走精品民宿發展之路。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