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空氣能熱水器膨脹閥的構成



空氣能熱水器內部結構由壓縮機,冷三久太陽能凝器,膨脹閥,蒸發器四個核心部件組成。其中膨脹閥由閥體、感溫包、平衡管三大部分組成。

感溫包,內充注的是處於氣液平衡飽和狀態的制冷劑,這部分制冷劑與系統內太陽能熱水器的制冷劑是不相通的。它一般是綁在蒸發器出氣管上,與管子緊密接觸以感受蒸發器出口的過熱蒸氣溫度,由於它內部的制冷劑是飽和的,所以就根據溫度傳遞溫度下飽和狀態的壓力給閥體。

平衡管,一端接在蒸發器出口稍遠離感溫包的位置上,通過毛細管直接與閥體連接。作用是傳遞蒸發器出口的實際壓力給閥體。閥體內有二膜片,膜片在壓力作用下向上移動使通過膨三久太陽能熱水器脹閥的制冷劑流量減小,在動態中尋求平衡。

膨脹閥是制冷系統中的一個重要部件,理想的熱泵熱水器膨脹閥工作狀態應該是隨著蒸發器負荷的變化,實時改變開度,控制流量。但實際上,由於感溫包感受的溫度在熱傳遞上存在遲森林太陽能滯,造成膨脹閥的反應總是慢半拍。膨脹閥的好壞反映在波折的幅度上,幅度越大說明該閥反應越慢,質量越差。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