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判斷空氣能熱水器保溫水箱質量的三要素



  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對於節能起到相當森林太陽能大的作用,我們知道空氣能的水箱一般都會放在室外,而室外的氣溫比室內要低很多,所以水箱的保溫效果好不好,很大程度上決定空氣能機組是否節能。

  那麼空氣能熱水器水箱質量可不可靠,可依三個要點進行判斷:

  一、保溫層

  水箱除了儲水之外,還有另一個重要作用——保溫,保溫效果的好壞受保溫層的厚度與覆蓋度的影響,保溫層越厚、覆蓋面越廣,保溫效果就越好。所以,在選購時,水箱最好的保溫層厚度是40~50mm,且有360度全方位保溫功能,當在水箱容量相同時,水箱的體積越大、越重,說明保溫層越厚,保溫效果當然越好。

  二、內膽質量

  內膽質量決定著水箱是久經用,空氣能熱水器水箱根據采用材料的不同,可分為三類:水晶內膽、搪瓷內膽、不鏽鋼內膽。

  1、采用水晶內膽制成的水箱成本低,但膽壁的塑料層在長時間與水接觸的情況下會產生異味,不適用於家庭空氣能熱水器,所以,多用於工業用熱水器水箱。

  2、搪瓷內膽水箱的質量取決於搪瓷工藝的好壞。搪瓷核心技術掌握在歐美手中,國內的搪瓷技術比較粗糙,所以,搪瓷內膽水箱目前質量過關的產品不多。

  3、現在很多廠家使用304不鏽鋼制作水箱內膽,具有耐腐蝕和焊接優異的特點,儲水保溫效能高,廣泛應用於當前空氣能熱水器水箱。

  三、感溫包

  感溫包控制著水箱的水溫。感溫包的作用是能感知溫度的變化,然後反饋給主機控制中心。感溫包的多少、靈敏性直接關系到熱水能否得到穩定提供,

  能否實現三久太陽能節能效果。目前,市場上大部分水箱使用兩個感溫包,但也有部分廠家開始研發三個或者更多感溫包的水箱。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