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淨水器濾芯如何清潔更換才更干淨



水質污染,人們的生活又離不開水,但污濾袋染水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傷害。於是淨水器這種專門淨化水質的產品的知名度一路飆升,受到了無數人們的喜愛。

現在隨著80、90後已經逐漸開始成家立業,這個年齡段的人群具有較強的消費欲望,也對一些時尚健康的產品比較喜歡。隨著現在世界水環境整體污染日益嚴重,我國也不斷爆發出水污染事件,水質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了人們的日常生活用水、飲用水健康。
染水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傷害濾心。於是淨水器這種專門淨化水質的產品的知名度一路飆升,受到了無數人們的喜愛。

安裝了淨水器之後,就可以生產純淨水來替代原先的桶裝水了。生產的桶裝水不僅飲水更安全、方便,而且成本也能節省不少。不過用淨水器生產桶裝水要注意,要純水機才能制出純淨水,而且要常做常喝,不能放太久,這樣才能保證水質新鮮、沒有二次污染。

但是淨水器並不是購買完,安裝之後就可以的。還要不時的檢測維護,更換、清洗濾芯,這樣才能保證淨化的質量。濾芯是淨水器最核心的部件,維護好濾芯就是保證了淨水器的淨化效果。平日裡,要對淨水器濾芯定時地清洗。

如果是分體式淨水器,清洗前可以先是將淨水器放在干淨的盆中。然後將濾芯與淨水器連接的螺絲上下擰開,上層會出現一個圓蓋,打開圓蓋後,就會發現裡面有兩層無紡棉布,取下放在水裡輕輕地刷干淨。下層的則是一個塑料蓋,擰開之後裡面的結構是兩層無紡布和砂石,同樣取出放在水裡清洗干淨。然後,將濾芯取出加入水後,上下搖動幾下,將水全部排出。最後,將淨水器的每一部件件都用水衝洗干淨,並按原來的樣子安裝,即可。接好後,先通水將淨水器刷洗一番。一般,每隔一個月左右,就要對淨水器清洗一番。

定時地對淨水器清洗,有助於延長淨水器濾芯的使用壽命,保證淨水器的淨化質量。不過現在由於水質較差,很多淨水器都會加裝前置濾網,清洗淨水器時別忘了清洗濾網,而且濾網本身的除菌清洗也是很重要的,一般情況下,最好半年更換一次濾網。

此外,還要注意,不管是什麼牌子、任何功能的淨水器產品,在使用的過程中都要盡量避免陽光直射和靠近熱源。陽光直射會滋生蘭藻,而如果靠近熱源,則會影響塑料部件的壽命。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