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銑刀刀體的選擇



  銑刀的價格比較貴,一把直徑為100mm的面銑刀刀體價格可能銑刀要超過600美元,所以應慎重選擇,以能達到真正適合具體的加工需要。

  1、首先,在選擇一銑床加工把銑刀時,要考慮它的齒數。例如直徑為100mm的粗齒銑刀只有6個齒,而直徑為100mm的密齒銑刀卻可有8個齒。齒距的大小將決定銑削時同時參與切削的刀齒數目,影響到切削的平穩性和對機床切率的要求。每個銑刀生產廠家都有它自己的粗齒、密齒面銑刀系列。

  2、粗齒銑刀多用於粗加工,因為它有較大的容屑槽。如果容屑槽不夠大,將會造成卷屑困難或切屑與刀體、工件摩擦加劇。在同樣進給速度下,粗齒銑刀每齒切削負荷較密齒銑刀要大。

  3、精銑時切削深度較淺,一般為0。25——0。64mm,每齒的切削負荷超音波熔接機小(約0。05——0。15mm),所需功率不大,可以選擇密齒銑刀,而且氬焊機可以選用較大的進給量。由於精銑中金屬切除率總是有限,密齒銑刀容屑槽小些也無妨。

  4、對於錐孔規格較大、剛性較好的主軸,也可以用密齒銑刀進行粗銑。由於密齒銑刀同時有較多的齒參與切削,當用較大切削深度(1。27——5mm)時,要注意機床功率和剛性是否足夠,銑刀容屑槽是否夠大。排屑情況需要試驗驗證,如果排屑有問題,應及時調整切削用量。

  5、在進行重負荷粗銑時,過大的切削力可使剛性較差的機床產生振顫。這種振顫會導致硬質合金刀片的崩刃,從而縮短刀具壽命。選用粗齒銑刀可以減低對機床功率的要求。所以,當主軸孔規格較小時(如R-8、30#、40#錐孔),可以用粗齒銑刀有效地進行銑削加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