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如何對加工工序進行劃分



數控加工工序的劃分一般可按下列方法進行:

(1)刀具集銑床加工中分序法就是按所用刀具劃分工序,用同一把刀具台中CNC加工加工完零件上所有可以完成的部位。在用第二把刀、第三把完成它們可以完成的其CNC搪床加工它部位。這樣可減少換刀次數,壓縮空程時間,減少不必要的定位誤差。

(2)以加工部位分序法對於加工內容很多的零件,可按其結構特點將加工部分分成幾個部分,CNC銑床加工如內形、外形、曲面或平面等。一般先加工平面、定位面,後加工孔;先加工簡單的幾何形狀,再加工復雜的幾何形狀;先加工精度較低的部位,再加工精度要求較高的部位。

(3)以粗、精加工分序法對於易發生加工變形的零件,由於粗加工後可能發生的變形而需要進行校形,故一般來說凡要進行粗、精加工的都要將工序分開。

綜上所述,在劃分工序時,一定要視零件的結構與工藝性,機床的功能,零件數控加工內容的多少,安裝次數及本單位生產組織狀況靈活掌握。另建議采台中機械加工用工序集中的原則還是采用工序分散的原則,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但一定龍門加工力求合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