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CNC加工中心的調試



CNC加工中心的調試技能目標台中機械加工

1) 能夠正確選擇和使用調試加工中心的工具。

2) 能夠調試加工中心。

知識目標

1) 了解加工中心調試前的准備工作。

2) 掌握加工中心調試的方法。引導知識機床調試的目的是考核機床安裝是否穩固,各傳動、操縱、控制等系統是否正常和靈敏可靠。

調試運行工作依以下步驟進行:

1) 按說明書的要求給各潤滑點加油,給液壓油箱灌入合乎要求的液壓油,接通氣源。

2) 通電各部件分別供電或各部件一次通電試驗後,再全面供電。觀察各部件有無報警、手動各部件觀察是否正常,各安全裝置是否起作用。使機床各個環節能操作和運動起來。

3) 灌漿機床初步運轉後,精調機床的幾何精度,調整經過拆裝的主要運動部件和主機的相對位置。將機械手、刀庫、交換工作台等的位置找正。這些工作做好後,即可用快干水泥灌死主機和各附件的地腳螺栓,將各地腳螺栓預留孔灌平。

4) 調試准備好各種檢測工具,如精密水平儀、標准方尺、平行方管等。

5) 精調機床的水平使機床的幾何精度達到允許誤差的範圍內,采用多點墊支撐,在自由狀態下將床身調成水平,保證床身調整後的穩定性。

6) 用手動操縱方式調整機械手相對於主軸的位置,使用調整心棒,安裝最大重量刀柄時,要進行多次刀庫到主軸位置的自動交換。做到准確無誤,不撞擊。

7) 將工作台運動到交換位置,調整托盤站與交換工作台的相對位置,達到工作台自動交換動作平穩,並安裝工作台最大負載,進行多次交換。

8) 檢查數控系統和可編程控制器PLC裝置的設定參數是否符合隨機資料中的規定數據,然後試驗各主要操作功能,安全措施,常用指令的執行情況等。

9) 檢查附件的工作狀況,如機床的照明、冷卻防護罩、各種護板等。一台加工中心安裝調試完畢後,由於其功能繁多,在安裝後,可在一定負載下經過長時間的自動運行,比較全面地檢查機床的功能是否齊全和穩定,運行的時間可每天8H連續運行2~3天或每24H連續運行1~2天。連續運行可運用考機程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