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采購CNC加工中心必看常識



現在機床市場上CNC加工中心品牌數不勝數CNC銑床加工,型號更是多如繁星。這些是不是令要采購CNC加工中心的你非常頭疼?為了治療您的頭疼,搜集了一些采購CNC加工中心時必須要注意的問題來與您分享,不看您絕對後悔哦!

一、機床剛度 機床剛度直接影響到生產率和加工精度,加工中心的加工速度大大高於普通機床,電動機功率也高於同規格的普通機床,因此其結構設計的剛度也遠高於普通機床。訂貨時可按工藝要求、允許的扭矩、功率、軸力和進給力最大值,根據制造商提供的數值進行驗算。為了獲得機床的高剛性,往往不局限於零件尺寸,而選用相對零件尺寸大1至2個規格的機床。

二、數控精度 數控精度對加工質量有舉足輕重的影響。要注意加工精度與機床精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將生產廠家樣本上或產品合格證上的位置精度當作機床的加工精度是錯誤的。樣本或合格證上標明的位置精度是機床本身的精度,而加工精度是包括機床本身所允許誤差在內的整個工藝系統各種因素所產生的誤差總和。在選型時,可參考工序能力kp的評定方法作為精度的選型依據。一般說來,計算結果應大於1。33。

三、數控系統選擇 數控功能分為基本功能與選擇功能。基本功能是必然提供的,而選擇功能只有當用戶選擇了這些功能後,廠家才會提供,需另行加價,且定價一般較高。對數控系統的功能一定要根據機床的性能需要來選擇,訂購時既要把需要的功能訂全,不能遺漏,同時避免使用率不高造成浪費,還需注意銑床加工各功能之間的關聯性。 在可供選擇的數控系統中,性能高低差別很大,價格也可相差數倍。應根據需要選擇,不能片面追求高指標,以免造成浪費。多台機床選型時,盡可能選用同一廠家的數控系統,這樣操作、編程、維修都比較方便。

四、坐標軸數和聯動軸數 坐標軸數和聯動軸數均應滿足典型工件加工要求,坐標軸的數量也是機床檔次的一個標志。一般台中CNC加工情況下,同廠家、同規格、同等精度的機床,增加一個標准坐標軸,價格約增加35%左右。盡管增加軸數可強化機床的功能,最終還是要注意工藝要求和資金平衡。

五、自動換刀裝置(ATC)和刀庫容量 ATC的工作質量和刀庫容量會直接影響CNC加工中心的使用性能、質量及價格。刀CNC搪床加工庫容量以滿足一個復雜加工零件對刀具的需要為原則。 ATC 的選擇主要考慮換刀時間與可靠性。換刀時間短可提高生產率,但換刀時間短,一般換刀裝置結構復雜、故障率高、成本高,過分強調換刀時間會使價格大幅度提高並使故障率上升。據統計加工中心的故障中約有50%與ATC有關,因此在滿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盡量選用可靠性高的ATC,以降低故障率和整機成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