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銑刀直徑的選用



  銑刀是用於銑削加工的、具有一個或多個刀齒的超音波熔接機旋轉刀具。工作時各刀齒依次間歇地切去工件的余量。銑刀主要用於銑床上加工平面、台階、溝槽、成形表面和切斷工件等。筆者認為,在選擇銑刀時,對銑刀刀體與刀架都要留意:1。銑刀是數控加工中心上用,還是普通銑床上用。2。銑刀加工的材料及硬度。3。銑刀的規格,如:刃長、全長、刃徑、柄徑等。

  如果是數控加工中心上用的,那就應該選用整體硬質合金的。普通銑床上用的就可以選用白鋼的。

  白鋼銑刀和硬質合金銑刀相比硬度較軟。高速鋼刀便宜,韌性好,但強度不高,容易讓刀,而且耐磨性,熱硬性相對來銑床加工說較差,高速鋼銑刀的熱硬性600度左右,硬度65HRC左右,很明顯當用白鋼銑較硬材料的時候,如果冷卻液不到位的話很容易燒刀這就是熱硬性不高的原因之一。

  硬質合金銑刀熱硬性好,耐磨,但抗衝擊性能差,隨便摔一下刀刃就會碎,硬質合金是用粉末冶金的方法制成的材料,硬度可達90HRA左右,熱性性可達900-1000度左右。所以,白鋼適合普通銑床用,合金銑刀時候數控加工中心用。

  銑刀直徑的選用視產品及生產批量的不同差異較大,刀具直徑銑刀的選用主要取決於設備的規格和工件的加工尺寸。

  ①平面銑刀。選擇平面銑刀直徑時氬焊機主要需考慮刀具所需功率應在機床功率範圍之內,也可將機床主軸直徑作為選取的依據。平面銑刀直徑可按D=1。5d(d為主軸直徑)選取。在批量生產時,也可按工件切削寬度的1。6倍選擇刀具直徑。

  ②立銑刀。立銑刀直徑的選擇主要應考慮工件加工尺寸的要求,並保證刀具所需功率在機床額定功率範圍以內。如系小直徑立銑刀,則應主要考慮機床的最高轉數能否達到刀具的最低切削速度(60m/min)。

  ③槽銑刀。槽銑刀的直徑和寬度應根據加工工件尺寸選擇,並保證其切削功率在機床允許的功率範圍之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