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合肥市黨員服務站服務居民當先鋒



合肥市蜀山區五裡墩街道聲寶服務站青陽路社區為從根本上解決老舊小區管理難的問題,以社區為依托,以業主委員會和樓院長為支撐,在轄區團安村小區成立了“我家小區”黨員服務站,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讓身邊人管理身邊事,積極構建和諧社區大家庭。

團安村小區始建於上個世紀80年代,有25幢樓,近千戶居民,居民原屬於多家單位,現基本都已退休,老年人口比例占到了居民總數的40%以上。由於小區修建年代較早,管道爆裂、化糞池淤積、下水道堵塞、樓頂滲水等現像時有發生,維修問題成了困擾居民的一大難題。

青陽路社區的駐點人大代表和黨代表多次對此開展調研。最終,在各方的努力下,青陽路社區黨委在小區裡牽頭成立了“我家小區”黨員服務站,從居民中挑選熱心社區公益事業、在居民中有一定威望的黨員作為成員。

黨員服務站首先發揮部分黨員的特長成立維修隊,對居民所反映的簡單問題進行“不出小區”的維修。同時, 黨員服務站向社區進行協調籌集資金一萬多元,請來專業人員和清淤車,進行了清掏疏通,並對爆裂的自來水管道進行修繕,使問題基本得到解決,保證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不受影響。

團安村小區“我家小區”黨員服務站建立以來,居民們最明顯的感受就是小區裡的事情有人管,並且能夠管得好。根據團安村小區的現狀,小區被列入蜀山區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在改造前,黨員服務站成員就挨家挨戶征求居民意見,聽取居民們對改造的想法,並對大家的意見進行彙總上報,使改造工歌林服務站程符合小區現狀;改造中,黨員服務站成員聲寶歌林服務站與施工隊伍一起,保證改造工程順利進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