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星期三

溫州普通公路也有服務站了



  平常人們只知道高速公路上有服務區歌林服務站,最近溫州的普通公路也有了服務站。這是溫州市公路局推進美麗公路建設,進一步提升和完善普通公路聲寶服務站服務設施和拓展公路服務領域出現的一大亮點。
  據了解,不久前省公路局對普通國省道沿線建設公路服務站進行調研,溫州市公路管理局提前進行布置和實施,在全省率先下達建設計劃。據該局養護處介紹,2016年計劃在普通國省道沿線公路服務站(驛站)建設11個普通公路服務站(點)以上,即每個縣(市、區)公路管理局均要求1個以上,力爭建成18個。
  溫州普通公路服務站(點)建設以普通國省道為重點,兼聲寶歌林服務站顧縣鄉公路(含通景公路),按照“因地制宜、布局合理,功能實用、資源共享,服務優良、管理規範”的原則,堅持新建與改建相結合,充分利用普通公路沿線現有的公路站點(含養護站、超限檢查站、路政中隊、收費站場等)、加油站、農家樂、公路邊閑置場地等進行建設和功能拓展,公路新(改、擴)建時,結合公路站點的布局,開展公路服務站建設。
  截止4月底,溫州市已建成6個普通公路服務站(點),分別是332省道延伸線洞頭村公路服務區、104國道樂清雁蕩公路服務區、104國道永嘉中村公路服務區、330省道文成城東公路服務區、331省道泰順分水關公路服務區、泰順縣童東線石亭公路服務區。
  這些服務站,利用公路沿線業務用房、加油站、閑置用地進行改造,有條件的話設有停車位、廁所、小賣部、熱水、充電等一應俱全,和高速上差別不大,就是沒有加油站。沒有條件的,設置停車位、座椅,提供駕駛員長時間駕駛後休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