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老舊水管將穿防鏽“內襯”

老舊水管將穿防鏽“內襯”
壓縮氣流帶著石英沙鑽進管道,內內襯壁上的鏽垢瞬間被打散、脫離,從另一端噴出;最後,再由旋轉氣流將液體環氧塗料均勻塗敷在管道內壁……昨日,在朝陽區安慧裏三區19號樓前,100米長的市政供水管線正在運用內壁修複塗膜的先進技術穿上防鏽“內襯”。據悉,2014年南水北調工程通水前,城區1800公裏無內襯市政供水管線將大部分完成內噴塗防鏽改造,大大提高自來水在管網中的配送安全。

6月12日,管道的改造並未如想象中的要“開腸破肚”,只是在管道兩端各挖一個工作坑。施工人員將一袋石英沙通過漏鬥灌入加沙罐,之後就是加壓後“打沙”,石英沙被注入管道內。而在管道的另一端,大量黑色的鏽垢混合物隨之噴發出來。

施工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打沙除鏽只是第一步,待除鏽後的管道清洗、幹燥後,仍會利用壓縮氣流將液體環氧塗料均勻塗敷在管道內壁上,“相當于給管道穿上白色‘內襯’,解決了金屬管道的內壁鏽蝕問題!”


網路拜拜, 婚禮佈置,網路拜拜,塑膠袋,門中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