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發現經典新台灣

發現經典新台灣


 歷經近30年的發展,台灣民宿已造就自成一格的旅游鹿谷住宿文化。隨著國際旅客的增加以及台灣本地旅游的需求持續提高,台灣民宿經營也朝向多元化發展,諸如:復古懷舊、景觀度假以及農村體驗等各類型,透過民宿主人的個性與巧思,引領游客走進一個個不同的時空,感受不一樣的旅游體驗。
  台灣在90年代就開始了民宿的發展,歷經近30年的發展,民宿已造就自成一格的旅游文化。結合天然景觀的各式民宿,不僅僅是城鄉文化的最佳代言人,更將民俗風情發揚光大,也是深度旅游者的最佳選擇,目前台灣已擁有超過1500家的民宿。
  >九份
  把日據老厝整修成雅致民宿
  說到旅游台灣,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風情。以九份來說,這個位於新北市瑞芳鎮的聚落,早期由於盛產煤礦及金礦,吸引不少淘金客,也曾是礦鄉的代名詞。今日的九份,雖已不見昔日礦坑的日夜開采,但仍保留了濃濃礦鄉古意。
  九份已成了繁華的觀光景點,每逢周末更吸引大批游客來到九份老街。九份的白天與夜晚各有不同景色。白天的九份熱鬧非凡,老街上古樸的茶坊、傳統的小 吃,吸引著游客的目光,也滿足了饕客的胃;到了夜晚,白天的喧鬧全鎖上了,只剩寂寞的石梯接引著夜歸的人。然而,這樣的九份夜色更讓人流連忘返,尤其住上 一晚民宿,聽著夜的聲音,才知道山城古樸的美,是那樣的單純而動人。
  九份的民宿擁有相當久的傳統。人稱“許大哥”所經營“溫莎堡”及“老舍”系列民宿,就是這樣一個保留九份老房舍原汁原味的地方。許大哥是地道九份人, 懷抱著對故鄉的偏執,回到九份找到一座從日據時期就留下來的老厝,在不破壞原貌的原則下,整修成一座座溫馨雅致的民宿,讓現代的游客,找到一個回到過去 的,穿越時空的秘道。
  踏進許大哥精心規劃的房舍,仿佛就跌入了一個古今交錯的時空,油毛氈頂、紅磚瓦、老石牆,搭配阿嬤的古董縫紉機、老銅鏡的梳妝台,烘托古往今昔的懷舊 風情,從窗口望出去,可遠眺深澳漁港、基隆嶼,也可以俯瞰九份山城。出門走走逛逛老街,累了,還可以到許大哥專為民宿住客開設的咖啡坊,由人稱“陳姐”的 許大嫂親手沏上一壺香醇奶茶,或是新鮮現煮的濃醇咖啡:又或是加入許大哥一家人的午餐,一同吃碗炒米粉、地瓜粥,幸福的滋味,原來是那麼唾手可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