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台灣旅游新攻略

台灣旅游新攻略

  溪頭
  悄悄住進森林小木屋,晚上止不住好奇跑出來,杉林溪旅遊卻碰上鹿谷了傳說中的鬼怪、幻獸……哇!聽上去好刺激。真的可以感受下嗎?沒問題!在南投縣溪頭的森林裡,還真有這樣一個妖怪村。不過由於是今年新開的仿古景點,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創建的“松林町妖怪村”別說大陸游客不知道,就連台灣當地許多資深導游被問時,都一頭霧水。
  原來,這是明山創始人根據自己小杉林溪時 候,在日據時代的經歷創意出的一個造夢、尋夢樂園。當你來到這個充滿日式風情的小鎮,繞過掛滿燈籠的茅木屋,朝著身穿和服的商販走過去時,可能會被突然出 現的“妖怪”嚇一跳。日本神話中常見的天狗在縹緲的霧氣中探頭出沒,讓人有種誤入古老妖怪傳說的詭異感。而如果你在7月31日至8月15日舉辦的“妖怪村 嘉年華”中奪得“妖怪造型秀”頭魁,不僅可以獲得大獎,還能入住妖怪村,成為村裡的新妖怪。
  在明山森林會館的小別墅裡放下行李,去妖怪郵局給家人投張明信片,再到商店買只“咬人貓面包”,一邊嚼一邊觀看傍晚登場的日本祈福舞……雖然這只是個人造的古鎮,但在這個妖怪的世界裡,可以只做妖事不做人事的你,又怎會在乎這個?
  溪頭風杉林溪住宿景區:避暑森林探神木

  溪頭風景區
  妖怪村正坐落於溪頭風景區(鹿谷鄉內湖村),這裡海拔約1150米,山勢雄偉,環境幽雅,是台灣著名的避暑勝地。漫步其間,可以探訪下隱在竹林間的蔣介石行館“竹廬”,再去探尋已有2800多年歷史,高46米、合圍16米的溪頭神木,定會讓你大開眼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