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婚禮顧問,與新人分享甜蜜

婚禮顧問,與新人分享甜蜜


年末歲初,通常不像春秋季那樣成為婚慶業婚禮顧問的旺季。但在海島――這位自稱“南京婚慶行業內最愛鑽研的人”看來,恰好可以用來盤點一年來的業務,吸納各種新鮮元素,准備來年的又一輪精彩亮相。

  走進南京河西一棟寫字樓裡的海島婚禮工作室。牆上的白板密密麻麻地寫著今年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和已約定主持的明年5場婚禮的時間,最晚的一場排到了明年10月18日。

  今年,南京等地婚慶市場迎來“大年”。海島告訴,1990年他開始做婚禮司儀時,南京還沒有專門的婚慶。而今,婚禮這一“甜蜜經濟”已帶動年消費100億元,婚慶湧現800多家,專、兼職司儀有數千人。“遇到搶手的好日子,新人需提前數月、甚至一年,才婚紗攝影能預訂婚禮顧問公司到婚慶和酒店。” 

  入行20多年的海島,於五六年前有了自己的團隊,逐漸轉型為婚禮顧問。“司儀嘛,現在每個月只做四五場,保證質量。”海島透露,圈內能跑的司儀,多的這一年下來能海外婚紗攝影趕兩百多場婚禮,收入頗豐。

  下午4點,一對准新人如約走進工作室――台中婚紗他們的婚禮將在24日中午舉行。海島拿出紙和筆,畫大廳的格局圖,從入場方案開始細述策劃。20多分鐘後,另戶外婚禮一位准新郎小杜和他的父親也來了。晚上6點40分,4位客人才起身告辭。海島說:“他們來過兩三次了。婚禮是個系統工程,要做大量的准備工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