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中國壓縮機市場未來主要發展趨向分析



  空氣壓縮機與電、水、蒸汽並稱為工業四大能源,被精密過濾器廣泛應用於工業、礦業、工程業、醫療業甚至農業中,是僅次於電力的普及能源之一。其產業為下游行業提供空氣動力,其發展將帶動鋼鐵化工、礦山冶金、電子電力、軍工航天等重要行業的進步。因此,空氣壓縮機行業空壓機的發展要積極應對需求環境,在合理布局、整合優化中,加強創新動力,擴大增長空間。
  
  縱觀2013年,國家宏觀調控手段加大,注重運行效率與質量的空壓機維修規劃相繼出台,空氣壓縮機節能產品的推廣細則已發布,預計未來幾年我國空氣壓縮機年增長率在11%左右,具備技術優勢、節能優勢的龍頭企業將不斷增多。
  
  分析顯示:我國空氣壓縮機市場已經在中高端規模的擴張中,保持不斷創新的動復盛牌空壓機力,爭取在新領域展開多層面應用。未來幾年,我國壓縮機行業年增速在11%左右,螺杆空氣壓縮機的替換需求仍延續下去,綠色空氣壓縮機產品的市場開拓力將逐漸強勁。
  
  尤其是在“低碳環保”的節能發展趨勢下,國內礦山、冶金、電力、電子、機械制造、醫藥、食品、紡織輕工以及石油化工等行業的快速發展,也將加快淘汰落後工藝、高耗能設備,推動壓縮機設備從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級,從而為螺杆壓縮機行業帶來進一步的發展契機。
  
  “十一五”期間,我國螺杆機對活塞機實現了部分替代,預計螺杆機對活塞機的替代將持續進行,活塞機的需求將逐步下降,但鑒於活塞式空氣壓縮機更為廣泛的應用領域和較為低廉的價格,其市場需求仍將保持一定水平。據道韋埃壓縮機專家預計,2014-2018年,我國螺杆式空壓機的市場規模將保持年均15%上的增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