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出口空壓機安全須引起關注



  2月12日,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加拿大空壓機維修衛生部和MAT Industries,LLC聯合宣布對中國產空壓機實施自願性召回。此次被召空壓機回的產品在美國銷售數量約為10萬個,在加拿大約為7000個,主要原因是內置壓力開關可能與電機室接觸,導致空氣壓縮機帶電,會引發觸電危險。

  中國向來是復盛牌空壓機出口空壓機產品的大國,出口量快速增長的背後,依然存在一定隱患。
精密過濾器
  為此,檢驗檢疫部門提醒相關企業:一是密切關注美國和加拿大質量標准及監管最新動態,提高出口風險意識,積極采取措施,做好應對工作;二是嚴格按照美國和加拿大的相關標准和法規要求進行產品的設計和生產,改進生產工藝,轉變生產模式,盡量避免出口貿易的風險和損失;三是必須從源頭抓好產品質量安全,對原材料質量進行有效控制,加強對空壓機零配件的管理,保證不使用質量不達標的原材料;四是加大檢測力度,在產品生產過程中分析關鍵控制點和風險點,進行重點監控,及時尋求大型檢測機乾燥機構和檢驗檢疫部門給予技術幫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