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太陽能熱水器成保障房“綠色標配”


繼全國各地綠色建築強制安裝太陽能的政策實施三久太陽能後,近日,無錫市濱湖區安置房也推行了綠色用水解決方案,3000多套安置房全部安裝上了太陽能熱水器。據悉,安置房投入使用後每年能節省2100多噸標准煤。

此前,全國21個省、自治區、市就分別出台了相應的政策,規定新建綠色建築必須安裝太陽能熱水器,並且各地強制安裝標准多以12層建築物為界,12層以下強制安裝,12層以上鼓勵安裝。此類政策相繼實施後,不少人預測政府行政力量的加入必然會讓城市太陽能市場迅速擴大。

而據了解,自2011年以來,太陽能行業就逐漸進入寒冬期,太陽能熱水器多數作坊式的三久太陽能熱水器小企業先後在“倒閉潮”中“淪陷”。進入2013年後,一些有資質的大企業開始創新“突圍”,甚至在“倒閉潮”中再次擴大產能,提高市場占有率,行業品牌集中度逐漸提高。其中,以海爾太陽能為代表的企業,不僅再次增設新的生產線,而且創新研發的平板太陽能也為整個市場帶來了新活力,成為了城市綠色建築的首選“標配”。

據介紹熱泵熱水器,海爾推出的這種平板太陽能采森林太陽能用分體式設計,不受樓層安裝的限制,平板集熱器可隨意安裝在陽台和牆壁上,讓居住在高層建築的用戶也能享受到“綠色”熱水,帶來一種新的生活方式。而全智能化的控制系統更是適應了互聯網消費時代下用戶智慧化的生活習慣,不僅能實現故障自動檢索、自動預約加熱和預約上水,還能讓太陽能與電能優勢互補,確保恆溫洗浴全天候。

也正是因為打破了城市安裝限制、滿足了用戶智能化的用水需求,海爾平板太陽能獲得了眾多消費者的認可,也成為了多數綠色建築的標准配置。並且根據國家統計局的統計數據顯示,海爾平板太陽能以12。92%的銷售量市場份額位居全國第一。

現如今,海爾太陽能再次進行創新,在互聯網戰略的布局下,以智慧家庭為中心正在給用戶提供網絡時代最佳的智慧生活體驗。目前構建的“一雲N端”產業架構,不但能為用戶提供更加綠色的用水方式,還能將每一類產品都變成互聯網終端,實現人與人、人與家電、家電與家電之間的交流溝通,讓用戶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充分享受智能時代的最佳應用服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