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台灣阿裡山熱門旅游景點


  作為寶島知名景點,阿裡山當然成為大陸游綠島旅遊客向往的地方,然而,阿裡山之旅,神木已不再是惟一的主角,只要細心安排,在4天3夜綠島中,游客們可以享有兼具生態、休閑健康與沉靜在大自然裡的充實旅程。這裡有萬年峽谷、 可以“與螢共舞”、還可以古道聽竹……

  峽谷原本是一片碩大完整的石床,由清水溪支流的內湖溪潺潺穿流綠島民宿,經千萬年累月衝刷,打造出一個V字型的峽谷,宛如一幅長逾1公裡的巨大、天然雕刻河道,讓人不禁贊嘆,台灣之美,竟深藏在如此深山秀水中。

  萬年峽谷之所以會被河水衝刷出如此鬼斧神功的自然景觀,在於岩層硬度有別。溪水在石頭上雕刻出一道道銳利的線條,又因岩壁蘊藏的礦物成分不同,分別顯露出白、灰、黃褐或褚紅色,使得原本是一體的大石塊,變得層次分明、線條俐落、色彩炫斕,用色之和諧,令人咋舌。

  內湖溪溪水清澈,在石壁落差較大之處綠島住宿形成瀑布;平緩處變成壺穴,松軟處則形成深潭,有的還會切割出2、3層樓高,溪水深不可測。貼近如此絕美時,千萬要小心,溪水裡藏著諸多旋渦,曾有多次游客因濕滑跌入峽谷,卻無法擺脫旋渦的糾纏,葬身於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